3000元转错人还被拉黑 还好民警相劝钱款退回

3000元转错人还被拉黑 还好民警相劝钱款退回
2024年04月16日 2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蒋凯 通讯员 刘玲

在繁忙的都市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越来越依赖于手机和网络。然而,就在我们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时,偶尔也会出现一些小小的“乌龙”。这不,4月28日下午,镇江路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因微信转款引发的报警。

当时,李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派出所,焦急地告诉值班民警,他原本打算借给朋友3000元,但由于微信名字相同,误将钱款转给了其他人。

李先生发现错误后,立即联系对方,希望对方能将钱款转回。然而,令李先生失望的是,对方竟然将他拉黑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李先生感到无助又焦虑。他担心这笔钱就此石沉大海,更担心因此与真正的朋友产生误会。于是,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镇江路派出所求助。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值班民警迅速展开了行动。因为李先生微信已被拉黑,他们首先通过李先生女友的微信查到了对方的相关线索,进而查询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耐心地与对方进行了沟通,经过细心地劝说,对方最终同意将误转的3000元转回给李先生。

4月28日当晚,李先生就收到了失而复得的3000元。他激动不已,对镇江路派出所民警的敬业精神和高效的办事效率表示由衷地感谢。李先生说:“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出手相助,我这笔钱可能就真的打水漂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此事提醒我们在享受科技便捷的同时,也需要保持警醒和细心。毕竟,在如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哪怕是微小的疏忽也可能引发大麻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