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赶大集”,居民幸福味更浓

家门口“赶大集”,居民幸福味更浓
2024年04月16日 22:0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磨剪刀、配钥匙、健康义诊……近日,一场备受老百姓欢迎的便民服务集市在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我最近老是手腕酸痛,工作太忙没来得及去医院,幸好社区开设了便民服务集市,不仅能免费体验中医理疗,还学到了不少养生保健知识,真是挺方便的!”提起家门口的便民服务集市,社区居民陆阿姨赞不绝口。

今年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新安花苑第一社区联合20余家爱心商铺和单位,在每月的10号定期举办“花苑·益邻”便民服务集市,得到居民和志愿者的热烈响应和参与,尽享便利与实惠。集市中提供公益服务的志愿者大多是本地居民,服务之余,还能与来往居民熟络地打招呼、唠家常,一派和谐氛围。截至目前,社区便民服务集市已累计开展4期,服务居民3000余人次。

集市现场,社区网格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防火及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除此之外,社区还会常态化在集市中融入法律咨询、高龄补贴、反诈宣传,以及现场招聘会等关乎民生的服务内容。

“立足群众实际需求,社区积极整合资源,将‘有温度’的便民服务‘零距离’送到居民家门口。同时,依托集市设置‘微心愿’打卡点,构建 ‘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志愿队伍接单’的服务机制,以精准化、常态化、特色化架起服务民生桥梁。”新安花苑第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吴超介绍道。“遛弯的功夫就能解决好生活中的一些必要事,社区贴心,我们更省心!”居民们纷纷为便民服务集市点赞。

通讯员 张凯

扬子晚报 /紫牛新闻 记者 季娜娜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