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同比增逾30倍 离境退税“即买即退”为深圳消费添热度

销售额同比增逾30倍 离境退税“即买即退”为深圳消费添热度
2024年04月16日 22:25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2023年,深圳成为全国“即买即退”便利措施试点城市,通过集中退付的方式让境外旅客享受“多店消费、一次退税”的便利服务。今年一季度,全市离境退税涉及商品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超30倍。

目前,深圳离境退税商店共131家,其中包括首批适用“即买即退”便利措施商店23家。而“即买即退”落地后,境外旅客的退税手续也更加便利。

据了解,一般退税需要在离境时才能办理,而“即买即退”的退税点直接设立在商圈内,境外旅客可“多店消费、一次退税”,并且消费完就可以直接领取相应退税款现金。据悉,自深圳试点开始至今年3月31日,“即买即退”商品金额165.14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深圳离境退税涉及商品销售金额超过6315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30倍,向境外旅客购物办理退税额达455万元人民币。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梁逸彦表示,税务部门也将综合旅客和商店的需求,争取在全市地标性商圈推动离境退税“即买即退”业务扩围扩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