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基地翻倍增长 英科再生2023年营收24.55亿创历史新高

海外基地翻倍增长 英科再生2023年营收24.55亿创历史新高
2024年04月16日 23:1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4月16日,英科再生(688087)披露2023年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4.55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9.41%;实现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下降15.22%,分红预案为拟10派1.5元(含税)。

英科再生主营可再生PS、PET两大优质赛道,分为回收、再生、利用三大业务板块,形成以“成品框、装饰建材、PET产品、再生粒子”四大主营产品格局。其中,以成品框与装饰建材为代表的高值化利用终端制品,占公司主营产品营收份额70%以上,两者毛利率稳定在30%以上,且毛利率比上年都有所增加。

2023年,再生塑料行业尤其是上游再生塑料粒子端,整体呈现震荡下跌态势,主要为强预期与弱现实的博弈,公司不断探索再生塑料高值化利用方向,实现自身商业模式可持续盈利性。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实现了营收的增长和利润的基本稳定很是难得。

公司在国内有山东淄博、上海奉贤、安徽六安、江苏镇江四个生产基地,此外还投资建设了越南、马来西亚两个海外生产基地。

越南英科清化(一期)6公顷项目,于2022年6月投建以来,项目运行成效逐步显现。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利用越南独特的区域位置、人工成本、税收优惠等众多优势,加快该基地的产能释放以及欧美大客户验厂进度,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411.25%。

马来西亚基地“5万吨/年PET回收再生项目”,已形成食品级再生粒子、片材以及高端纤维级再生粒子三条产品线,相关产品以北美、欧洲销售为主,实现了r-PET“瓶到瓶”高值化应用的又一优质赛道。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61亿元,同比增长227.48%,产品毛利率逐季改善。

英科再生在全球建有六大研发生产基地,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资源再生高科技制造商。近3年(2021—2023年)研发费用分别为9667.54万元、9072.00万元、1.05亿元,R&D比例分别为4.86%、4.41%、4.28%。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公司已经在再生塑料减容设备、再生造粒、线条生产、成品框加工等方面掌握了诸多先进生产工艺技术,这些核心技术保障了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

公司目标是在夯实PS、PET塑料回收与利用优势业务的基础上,纵向拓展PE、PP、HDPE等多品种塑料循环利用领域,横向拓展到多材质资源再生领域,最终实现“英科再生、万物再生”的发展战略。(齐和宁)

校对:冉燕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科 塑料 毛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