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共体就厄瓜多尔与墨西哥外交风波召开首脑峰会

拉共体就厄瓜多尔与墨西哥外交风波召开首脑峰会
2024年04月16日 23:19 央视

当地时间4月16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举行线上首脑峰会,就厄瓜多尔4月5日进入墨西哥驻厄大使馆逮捕厄前副总统格拉斯引发外交风波进行针对性商讨。

峰会召开前夕,乌拉圭外长帕加尼尼宣布,该国将不参加此次首脑峰会。帕格尼尼表示,乌拉圭对该事件感到非常关切,因此参加了此前召集的拉共体部长级会议,但由于尚未在达成共识的前提下召开首脑峰会,乌拉圭将缺席此次峰会。

4月5日,厄瓜多尔武装力量进入墨西哥驻厄大使馆逮捕前副总统格拉斯,引发广泛争议。6日,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宣布,鉴于厄瓜多尔政府对墨西哥驻厄大使馆采取武力行动,明显违反了《庇护公约》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洪方紧急召集拉共体三大支柱国会议、部长级会议及首脑峰会进行商议。(总台记者 马天静 邓雪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