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伊朗两国总统通电话 讨论中东局势

俄罗斯与伊朗两国总统通电话 讨论中东局势
2024年04月16日 21:42 环球网

克里姆林宫当地时间4月16日发布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应邀与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双方就以色列空袭伊朗驻叙利亚使馆建筑以及伊朗进行回击后的中东局势进行了详细探讨。

普京表示,希望各方均能展示出理性和克制,防止新一轮对抗给整个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莱希表示,伊朗被迫采取的行动是有限度的。他同时强调伊朗无意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双方均表示,当前中东地区所发生的事件根源在于巴以冲突尚未解决。双方重申了俄罗斯和伊朗支持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缓解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为通过政治和外交渠道解决问题创造条件的原则性立场。

此外,双方就俄伊关系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表示愿进一步发展双边各领域合作,包括实施互惠互利的基础设施项目。(总台记者 宋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