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加装电梯开工!杜家坎44号院耄耋老人将圆“电梯梦”

第二期加装电梯开工!杜家坎44号院耄耋老人将圆“电梯梦”
2024年04月16日 21: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6日一大早,82岁的包立春扶着楼梯扶手小心地走下楼。一到楼下的小花园就看到,十几名耄耋老人正坐在椅子上兴致勃勃地聊着今天的“大事”。原来,今天是他们所在的杜家坎44号院第二期加装电梯的开工日。再过不到半年,院里所有楼栋都将能“一键直达”楼下。

杜家坎44号院,是建于二十世纪90年代的军休大院,隶属于丰台区第十三军休所,院里环境清幽,分布着8栋6层住宅楼。据军休十三所所长俞飞介绍,近年来,44号院内的军休干部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到今年,44号院共有89名军休干部,90岁以上55人,平均年龄89.5岁。多层步行楼梯给老人出行带来了很大困难,多年来广大住户要求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

经过多方努力,2023年12月,44号院10部电梯竣工并投入使用。“以前很少下来。要是想晒晒太阳、活动活动,得扶着扶手一步步挪,从6楼下来一趟就得十几分钟。装上电梯可就方便了,十几秒就能下来,我现在每天都下来两次。”85岁的杜先生提及电梯喜笑颜开。

“新安装的所有电梯我都坐了不止一遍,感觉质量有保障,安全有保障。”看着崭新的电梯,包立春满眼羡慕。不止包立春,其余6个单元尚未安装电梯的业主们也都羡慕不已,纷纷找到干休所询问二期工程何时开工。终于,去年12月底,44号院取得了第二批6部电梯的加装确认书,今天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施工方主体,我们最重要的是把控好质量,严格按照各级部门的监管要求,按图施工,保质、保量、保时间。我们希望把一期工程作为重要参照,二期工程力争做到更好、更快,帮助更多老同志便捷出行。”盛远天翼公司总经理韩磊表示。

据了解,二期电梯加装项目预计2024年9月底竣工验收,“十一”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届时,杜家坎44号院的老人都将实现“电梯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