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敞开自家古宅供免费参观,被游客劝上交国家,当地文旅局:无需上交

老太敞开自家古宅供免费参观,被游客劝上交国家,当地文旅局:无需上交
2024年04月16日 21:57 中国新闻周刊

#当地回应老人家古宅被游客说教上交#【老太敞开自家古宅供免费参观,被游客劝上交国家,当地文旅局:无需上交】4月15日,浙江桐庐。一网友发视频称在深奥古镇旅游时,一老人敞开自家古宅大门供游客免费参观,没想到有几位男性游客对古宅“指指点点”,说老人把房子弄得很难看,哪些要拆掉哪些该重装。了解到老人是烈士家属后,这几人又“爹味十足”的建议老人把宅子上交给国家。网友听不下去反驳,却被对方“教育”觉悟低。4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桐庐县文旅局文物保护科工作人员处获悉,视频中的建筑属于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确实为老太太祖宅,老太太拥有房屋部分产权;因历史原因,除老太太外,其他村民、当地村集体也拥有部分产权,其中曾有一名村民为烈士。工作人员介绍,不可移动文物包括国有、非国有两类,在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中,私人祖宅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并未规定一定要“上交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21条规定,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由所有人负责修缮、保养,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有损毁危险,所有人不具备修缮能力的,当地人民政府应当给予帮助;所有人具备修缮能力而拒不依法履行修缮义务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以给予抢救修缮,所需费用由所有人负担。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修缮,应当根据文物保护单位的级别报相应的文物行政部门批准。(红星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老太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