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发力|像人一样交流,AI让电视更懂你

向“新”发力|像人一样交流,AI让电视更懂你
2024年04月16日 21:5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记得有一部影片,是一个浑身发蓝的人骑着一只大鸟,片名叫什么来着?”“是影片《阿凡达》,蓝色外星人叫……”

海信视像科技公司展厅,这样的对话发生在人与电视机之间。搭载了星海大模型的电视能像人一样交流,用最通俗的话语获得最想要的内容和服务。

今年3月,海信正式发布了自研星海大模型,目前在权威测评榜单C-Eval上位列第二,在电视行业中排名第一。星海语言大模型突破传统指令式语言对话瓶颈,通过跨场景任务规划,达到“真人助理”式自然对话交互。 同时,其多模态大模型可突破文生图、文图生视频等一系列技术瓶颈,实现用户自由创作。

“人工智能的发展一定是以人为尺度的。”海信视像科技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烨东说,“我们认为这是未来电视产业在人工智能加持下的主要发展路径。我们开发了20项行业领先的电视AI技术和服务,都将在海信今年的新产品上陆续落地,开启全新的电视AI新时代。”

在AI能力的加持下,电视的角色将发生明显的跃升,从传统的视听提供拓展到更全面的家庭陪伴与助手,并提供大量、及时的知识服务。

据介绍,作为中国显示产业的链主企业,海信聚焦家庭、商用、车载3大场景,在高端LCD、激光和LED显示技术上全方位深度布局,自主研发的ULED X和激光显示两大高端技术平台全球领先。从2022年至今,海信系电视全球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二、中国第一,海信激光电视出货量高居全球第一。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贾涵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海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