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西岸自然艺术公园开园,对全龄友好

徐汇西岸自然艺术公园开园,对全龄友好
2024年04月16日 22:1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2024年4月15日,又一环城生态公园——徐汇西岸自然艺术公园开园。该公园不设围墙,24小时开放。

西岸自然艺术公园是以原华泾公园为基础全方位提升改造而来,总面积约30公顷的绿地,先期开放面积达20公顷,以其独特的亲民设计和丰富的生态体验,成为孩子们亲近自然、寓教于乐的成长乐园,也是全龄段市民共享休闲时光的家门口会客厅。

西岸自然艺术公园(一期)定位为多功能城市绿洲,服务全龄段人群,其造型犹如一条翡翠项链镶嵌在城市之中。

公园文体设施多样,吸纳市民前来观光畅游,消遣玩乐。

园内“多维绿道”巧妙地连通了地面步道、人行桥与架空段,打造出一条全程近500米的空中栈桥,将树篱学堂、木作学堂、森虫秘境、活力乐园等多个主题区域紧密相连,为游客和周边居民创造多功能活动空间。

500米木栈道蜿蜒,置身其中满目皆景,尤其适合健步走。

“木作学堂”以江南园林式布局呈现,传承中式传统营造工艺,建筑主体采用古式榫卯木结构。园区分为以水系环绕的园林美景为主题的西园、有着迁建徽派老建筑五凤楼的中园、以传统木结构连廊为特色的东园,中式建筑美学浓郁。

公园还致力于提升生物多样性,通过“一轴一带”串联起生态之径,增加鸟嗜、蜜源植物的种植,如柿树、海棠、石榴等,精心构筑华泾十二景主题观赏园。

栏目主编:张春海 文字编辑:蒋迪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