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帝国理工大学校友在北外滩会面,为了……

清华、帝国理工大学校友在北外滩会面,为了……
2024年04月16日 2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日前,“2024创新:构建可持续未来论坛”活动在虹口北外滩雷士德工学院旧址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外滩集团携手上海气候周执委会、清华大学企业家协会、帝国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联合打造。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伟平出席并致辞。

上海气候周执行委员会联席主任邹荣,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低碳应用所(筹)所长杨军,帝国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武宁先后致辞。区发改委、区生态环境局、区科经委、北外滩集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开启上海气候周倒计时

上海气候周以“中国行动、亚洲声音、世界标准”为宗旨,旨在促进社会多层次参与中国“双碳”目标承诺,向世界讲述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行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开启上海气候周十天倒计时。

此次论坛活动汇聚了碳中和领域的顶尖专家、业界领袖,共同探讨与展望绿色发展的未来。

上海环交所董事长赖晓明围绕《建设更加有效、更有活力、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碳市场,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主题分享。

位于虹口的上海环交所是生态环境部指定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建设和运维机构,是上海气候周的倡议发起单位之一,在着力推动中国碳市场建设的同时,正积极开展全社会绿色低碳理念的宣传,努力推进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服务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上海环交所(资料图)上海环交所(资料图)

清华、帝国理工校友分别进行主题分享。此次论坛还举行了两场精彩的圆桌论坛,主题为“可持续发展:奋斗与挑战”和“ESG与可持续发展”,来自瑞士商会、英国商会、丹麦水利研究所、港京科技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青域基金、荣正易思集等机构、企业的专家、大咖,深入探讨如何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企业和社会。

当前,虹口积极贯彻落实“双碳”战略,正全力建设北外滩低碳发展实践区,打造绿色城区新标杆。作为北外滩未来城市样板间的靓丽底色,绿色发展将贯穿北外滩开发建设的方方面面,如虹口在全域推广超低能耗和近零排放项目,在北外滩核心区布局中央绿轴、无车区等绿色低碳的基础设施。

本次活动聚焦“双碳”时代背景下ESG的具体实践,对构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格局,打造北外滩低碳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北外滩将继续深化与各方合作,积极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另据了解,此次论坛是清华、帝国理工第一次校友会层面合作,以论坛为平台,以校友为纽带,有望促进两校校友企业、研发机构落地虹口,搭建校友ESG企业生态,为虹口新质生产力发展做出贡献,共同开创未来。

记者:朱伟文

图片:主办方

编辑:朱伟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