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涉坏账计提及分红等事项

航天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涉坏账计提及分红等事项
2024年04月16日 22:45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宋思艰    

  4月15日晚间,深交所向航天科技(SZ000901,股价7.80元,市值62.26亿元)下发年报问询函,针对公司2023年年报中的多项财务数据提出问询。

  在经营业绩方面,2023年,航天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8.05亿元,同比增长18.55%,但归母净利润为-1.46亿元,同比下降654.05%,其中非经常性损益达到-1.17亿元。公司解释称,其航天应用业务受到报告期内华北地区洪涝灾害影响,且市场竞争加剧及生产成本上升等综合因素,导致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下降。

  据年报,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的具体单位为航天科技控股子公司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惯性公司)。2023年,暴雨致使惯性公司位于河北省涿州市的工业园一层厂房进水,部分生产设备和电力设备受损,导致资产损失,发生设备和基础设施维修、复工复产等相关费用,影响当期利润1.33亿元。

  对此,交易所要求航天科技说明,截至回函日,惯性公司的资产设备及生产经营恢复情况,拟采取的改善经营状况措施及可行性(如有)。

  此外,报告期航天科技发生存货跌价损失9980.25万元,交易所要求公司按类别列示主要存货具体类型、存放地点、存货状态、库龄等信息,并结合存货主要内容、受灾状况等具体说明各项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情况。

  另一方面,年报显示,2023年,航天科技研发投入金额4.21亿元,同比增长15.98%,报告期末通过公司内部研发形成的无形资产占无形资产余额的54.54%。针对该项指标,交易所要求航天科技说明公司近三年研发所形成的主要成果及对营业收入的贡献程度,并说明尚未转入无形资产的研发项目最近三年投入金额、用途以及研发进度。

  问询函同时就航天科技分红事项表示关注。交易所要求公司结合列示多家子公司报告期向母公司实施现金分红的具体情况,说明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正值,但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值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公司未来改善投资者回报水平的具体规划及可行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航天科技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