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与奇迹”2024|腕表之外,空间设计展现时间之美

“钟表与奇迹”2024|腕表之外,空间设计展现时间之美
2024年04月16日 23:03 澎湃新闻

日内瓦一直以钟表闻名,今年四月上旬因为“钟表与奇迹”日内瓦高级钟表展(Watches and Wonders Geneva)的举办,整个城市更是沉浸在钟表氛围中。

从踏入日内瓦机场的那一刻,机场的时钟,行李领取处的广告牌都在争相传递品牌的信息,即便是没有参加展会的表商,也以日内瓦著名的大喷泉为中心,在四周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或是与计时作品直接相关,或是通过系列艺术装置,表达对时间的理解。

展馆内的设计更是精彩,在接触计时作品前,观众更先看到的是展台布置。好的空间设计不仅能突出产品,也能进一步加深观众对品牌的印象。

爱马仕展厅的布景由Erin O’Keefe设计,这位美国建筑师兼视觉艺术家以多彩的空间结构,将洞穴艺术风格与现代主义雕塑崇尚的极简形式相互串联,通过将时光之形巧妙陈列,营造出迷失感与错觉感。

随着步伐的移动,视野不断变化,展厅内的多个作品也在移动间巧妙呈现。Erin O’Keefe希望通过这样的设计呼应Hermès Cut腕表:其独特的斜切面只在特定角度下才揭示出真正的美貌。

IWC万国表全新葡萄牙系列腕表以“致敬永恒”的理念去设计和制作恒久耐用的时计作品,展厅的设计也将永恒时间的昼夜循环融入其中。整个展厅如微型宇宙,步入展厅仿佛探索浩瀚星河。新品陈列区域四周环绕着水面设计元素,中心上空垂挂着散发柔和光芒的月球装置,通过动与静、明与暗的光影效果,营造昼夜交替、时间流转的永恒光景。展厅内蜿蜒起伏的金色沙丘,辽阔无垠的蓝色地平线以及深邃神秘的曜黑夜空,共同演绎着一场奇妙旅程。

为配合此次展出的冰川系列,万宝龙将展厅打造为幽蓝神秘的冰川深海,邀观众一同沉浸式探索。顺着一条明亮的光带,步入万宝龙品牌展厅,其灵感源于自由潜水员在海中的导潜绳。步伐跟随着这条“生命线”从象征“冰封海面”的入口处逐渐潜入展厅这片“深海腹地”,地面渐渐呈现出幽暗蓝色,展厅中央明亮而夺目的冰立方赫然出现在眼前。

抬头仰望,阳光穿过海面形成缕缕光线倾泻而下,沐浴光线正中央的正是万宝龙2024年新作。整个艺术装置冰立方采用交互投影技术,由动态传感器精准操控,随人流变幻而流转。

名士表的展台以利维拉海岸为灵感,以呼应此次在表展上推出的利维拉系列全新表款。从点缀海岸线的简约的现代别墅建筑线条,到拍打着海岸、供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征服的潮汐,这片美丽如诗的海岸融合了壮丽的自然美景和精致的现代人文景观。

展台内一根根长短不一的金色圆管从天花板垂坠而下,倒映在地面的镜子上,延伸了垂直空间。圆管底部的灯光渐渐亮起,层层推开,就像傍晚洒在海面上的阳光,也让人联想起蔚蓝海岸地区鲜明的生活艺术:人们享受每一个欢愉的夜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内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