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近日首次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部署陆基中程能力系统

美媒:美军近日首次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部署陆基中程能力系统
2024年04月16日 23:26 环球网

美国时间4月15日,美国国防部下属“国防可视化信息服务”(DVIDS)网站刊登消息称,美国陆军第1多域特遣队(1st MDTF)近日首次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部署了陆基中程能力系统(“堤丰”系统),这一部署具备“里程碑意义”。

报道称,“堤丰”系统的本次部署是美菲“萨拉克尼布-24”(也译作“盾牌-24”)演习的一部分。4月初,美国陆军第1多域特遣队从美国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出发,搭乘C-17战略运输机在15小时内飞行超过8000英里(约合12875公里),于4月7日抵达菲律宾,并于4月11日完成了“堤丰”系统的部署。

据美国“突发防务”网站报道,根据《中导条约》,美国曾同意不开发和部署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之间的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但在2019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该协议。作为美国中程导弹的最新成果,“堤丰”系统将弥补美国陆军射程482公里的精确打击导弹(PrSM)和射程2776公里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之间的火力空缺。

按照设计,“堤丰”系统主要用于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或“标准-6”导弹攻击地面目标,该系统配备的“战斧”导弹为携带常规战斗部的“战术战斧”,最大射程达1800公里。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查尔斯·弗林曾于2023年表示,“堤丰”系统将被部署至印度-太平洋地区,但他当时没有透露美军对于该系统的具体部署计划。

据报道,美国陆军多域特遣部队号称能够为美军破坏中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提供“打击利器”。除了装备“堤丰”系统外,该部队还计划装备负责近程打击任务的精确打击导弹(PrSM),以及负责对远程目标实施攻击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暗鹰”)。

在4月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查尔斯·弗林在东京接受《读卖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打算近期在印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称,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我们没有兴趣和任何国家比拼军力。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为谋求单方面军事优势,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在中国家门口强化前沿部署。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他国安全关切,停止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4月12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也表示,美国推动在亚太地区部署中导是一个危险的动向,将严重威胁地区国家安全,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坚决反对,并将予以坚决反制。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他国安全关切,停止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媒 吕宋岛 菲律宾 导弹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