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不法分子冒充总领馆电话实施电信诈骗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不法分子冒充总领馆电话实施电信诈骗
2024年04月16日 23:27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近期,多名中国公民向驻洛杉矶总领馆反映,不法分子利用虚拟改号软件冒充总领馆或国内公检法部门电话号码,实施电信诈骗活动。诈骗分子谎称接电人身份信息泄露、护照过期、涉嫌违法犯罪等,要求接电人赴“总领馆”面谈,或要求进行线上笔录并全程保密,通过多种方式骗取接电人信任、套取身份信息,进而诱导接电人转账汇款。

驻洛杉矶总领馆郑重提醒领区中国公民:

一、诈骗分子往往使用技术手段篡改来电显示号码,如接到自称为使领馆或国内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请务必提高警惕,注意根据来电内容加强甄别,避免遭受诈骗。

二、总领馆可能在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要求补充领事证件申办材料时,通过电话、邮件联系当事人,但不会致电通知护照、签证过期,国内公检法等部门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线上办案,不会索要“保释金”“担保金”或要求进行银行转账。

三、请领区中国公民高度重视自身财产安全,不在电话中向不明身份人员透露自己和家人的个人信息和银行信息,避免被诈骗分子利用。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请及时挂断。如已遭受诈骗,请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联系汇款银行尝试追回损失。如款项系通过国内银行卡转账,可同时向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联系方式:

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1-213-8078052

电子邮箱:LA_LB@csm.mfa.gov.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洛杉矶 中国公民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