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白水杜康要做白酒界的“优衣库”

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白水杜康要做白酒界的“优衣库”
2024年04月16日 21:45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晓旭】四月的海南,春夏之交,鱼翔浅底,鹰击长空,高质量发展之氛围浓烈。白水杜康酒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名酒企业,其品牌包括“白水杜康”和“十三朝”两大品牌,以及“清香型”、“清雅型”、“老清香型”三大香型,以及其他系列产品。这些经典产品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目前白酒品牌众多,如何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争取市场份额?公司的亮点优势,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杜康酒的规划布局如何?对此,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接受了环球网财经记者的专访。

  现年56岁的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座右铭为,弱者看过去、强者看现在、智者看未来。初见张红军,特别实诚,踏实做事,非常淳朴。作为家中长子,养育弟妹,白手起家,发展至今,在艰难困苦中练就了坚忍不拔的坚定信念和不断超越的创业精神。

图片为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图片为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

  谈到白水杜康的资源禀赋,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说,酱香离不开赤水河,白水杜康就离不开白水杜康泉。杜康泉泉水,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矿物质非常丰富,对白水杜康的酿造和品质至关重要。

  《中国酒史》一书记载:“杜康,字仲宁,传是白水县康家卫人,善造酒”,现在这里仍居住着1000多户杜氏后裔,康家卫村边有一条沟,长约十公里,宽约100多米,深处也近百米,几千年叫它杜康沟,沟的起源处有一个眼泉,水质清冽甘甜,四周绿树环绕,草木丛生,人们称它为“杜康泉”,杜康泉边土坡上,杜康墓松柏翳翳,青草葱葱,杜康骨骸千年葬于此,杜康庙,凿壁为室,每年的正月二十一,全国的杜氏家族和当地后裔,到庙,坟前祭祀,组织“赛享”活动,搭台演戏,热闹非凡,商贩云集,熙熙攘攘,直到日落西山方尽兴而散。

  关于白水县名的来历,张红军介绍,就是因为杜康沟的杜康泉,过去叫白水河,非常有名,于是在命名县名的时候,就把 “泉”字分开,叫白水县。

  谈及白水杜康的特色,张红军表示,白水杜康,是华夏民族千百年遗留下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杜康酒汲取天赋甘美的天然富锶矿泉水——杜康泉水,承袭酒祖秘传的古老配方和酿酒工法,选用当地优质大麦、小麦、豌豆作曲,精选关中优质高粱为原料,谷物配料长期低温在土窖续渣发酵,应用传统酿造遗方与现代科学酿酒工艺相结合,经制曲、发酵、立窖、挑窖、蒸馏、勾兑,终于精酿而成。再经地下酒窖陶缸酒海陈贮,自然老熟,是酒中原生态美味佳品,品质自然独特。白水杜康实施双品牌双香型战略,“十三朝”系列,“白水杜康”系列。酒质晶莹剔透,绵柔细腻,爽口、味长、尾净。包装精美,华而不奢,简而不凡。

  杜康酒是中国史上很古老的酒,有文字记载5000多年,史书《世本》、《吕氏春秋》、《战国策》、《说文解字》等古书对杜康的记载自不必说,《中国酒史》一书,杜康造酒学说非常客观的记录了历史。白水县地处陕北高原与关中平原的交界处,白水县因有仓颉造字、蔡伦造纸、杜康造酒、雷祥造碗“四大贤人”遗址而名蜚中外。

  谈及目前白水杜康酒的发展,张红军表示:“我们提出大口粮酒的战略目标,即白水杜康要打造老百姓能喝得起的历史、要让老百姓能喝到性价比高的好酒。同样的价格,喝出更高的品质来,所以说在这一块大通货上,我给公司的技术团队和销售团队强调,一定要创造白酒界的‘优衣库’。让老百姓喝着有面子,有钱人喝的不掉价,性价比高。同时,我们在发展大口粮酒的过程中,通过我们老的酒厂,老的工艺,加上高温区、低温区,混合发酵的创新,提高了我们高端和次高端产品的品质。这样的话,有老百姓整个大的盘面支撑白水杜康酒中高端产品的发展。同时,从去年我们也在响应国家的号召走向‘一带一路’,拓展‘一带一路’的海外市场。走进大众百姓生活圈,走进欧洲、非洲、东南亚地区的市场里。尤其在泰国我们做了‘白水杜康’‘十三朝’酒品的发布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白水杜康酒的党委书记周军又随陕西商务代表团到尼泊尔等地去推广,也结识了好多酒商,这对我们拓展境外市场起到了非常好的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成立了国际事业贸易部,将我们的中高端产品推向市场,将这一古老的白酒品牌白水杜康推向国际市场。”

  未来,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张红军表示,目前白酒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我们本质就是行稳致远,把品质放在第一位。无论在哪去销售,无论跟哪位合作商合作,把品质放在首位。合作商好的品质给了好的消费者,增加消费者跟合作商的粘性。我们不图快,但图稳,慢进小跑,让更多的消费者增强对白水杜康的认可和青睐,这是我们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我们在不断提升、不断完善、不断提高自己。相信未来,消费者会品到更好的性价比更高的白水杜康系列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杜康 张红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