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不离爱!滕州法院制发《关爱未成年人提示》

离婚不离爱!滕州法院制发《关爱未成年人提示》
2024年04月16日 22: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4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在涉及未成年子女的离婚案件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在涉及未成年子女的离婚案件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对于督导父母当好合格家长,避免离婚纠纷对未成年人产生不利影响,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滕州法院高度重视,迅速贯彻实施,4月16日,在审理一起涉未成年子女的离婚案件时,向当事人发出《关爱未成年人提示》。

案件回顾

该案原告王某某与被告张某某于2018年6月25日登记结婚,于2020年6月2日生育一女,婚后双方经常因琐事发生争吵,矛盾不断加深,原告遂以夫妻感情彻底破裂为由向滕州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请求解除婚姻关系。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此案涉及未成年子女,应重点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和情感需求,适逢最高院发布《关于在涉及未成年子女的离婚案件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的意见》,承办法官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在庭审过程中,向双方当事人发出《关爱未成年提示》,引导双方要提升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尽到抚养、教育、保护的义务,充分保护未成年子女合法权益。

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

《意见》发出后,滕州法院依照文件要求,在立案、诉前调解、审理、判后等各阶段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让更多为人父母的当事人明白无论婚姻如何变化,都应当一如既往,尽心尽力,履行好抚养、教育等义务,当好合格家长,避免离婚纠纷对子女产生不利影响,确保子女身心健康发展。

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下一步,滕州法院将继续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推动形成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