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歌剧舞剧院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举行表演受欢迎

杭州歌剧舞剧院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举行表演受欢迎
2024年04月16日 22:17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新华网普利特4月16日电 4月14日和15日,杭州歌剧舞剧院分别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的旅游景点戴克里先宫和拉迪奇广场举行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歌曲《春天的芭蕾》、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二胡独奏《赛马》、新疆舞《巴郎》、独舞《丝路》、歌舞《乘着歌声的翅膀》等节目让现场游客看得如痴如醉、流连忘返,不时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声和掌声。

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不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拍视频,演出结束时,不少游客纷纷上前请求和演出人员合影留念。来自萨格勒布的游客里马茨·赫尔沃耶说,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文艺表演,演员们精湛的表演非常有穿透力,感觉非常震撼。来自波黑的游客奈娜·纳尼奇说,没想到能在游览斯普利特的时候看到来自中国的表演,表演非常专业、精彩,服装也非常漂亮,希望将来在波黑也能看到中国艺术家的表演!

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形式,让更多的游客都能够欣赏、了解和热爱中国文化,为中国和克罗地亚构建文化沟通交流的桥梁。

克罗地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映烈表示,看到来自家乡的文艺表演感到非常亲切和自豪,克罗地亚华人华侨由衷地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愿为祖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斯普利特的表演活动由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和杭州歌剧舞剧院联合主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市 斯普利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