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届广交会4月15日开幕,济南市201家外贸企业参展

第135届广交会4月15日开幕,济南市201家外贸企业参展
2024年04月16日 2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第135届广交会于4月15日正式开幕,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的9.3万个采购商参加采购,规模超过往期。济南市201家企业参展,共370个展位,涉及家用电器、汽车配件、车辆、五金、玻璃工艺品、编织品、家居用品等42个展区,参展企业数量、展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据悉,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155万平方米,有2.86万家企业参加出口展,其中新参展的企业超过4300家;680家企业参加进口展。本届广交会分三期举办,每期展览时间为5天,第一、二、三期分别以“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为主题,加强培育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题材、“新三样”相关展区。

开展第一天,济南市参展企业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参会意愿明显增强,今天到我们展馆的客人络绎不绝,开展首日我方累积接待客户396位,主要集中在南亚、中东、非洲和拉美这些地区,意向成交总额约为150万美元,超出我们的预期”。

为做好第135届广交会相关筹备工作,前期,济南交易团成立工作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着力为参展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展前对济南200余家参展企业上传的展品信息逐一审核,为参展人员办理各类进馆证件1200多个。

第135届广交会举办期间,济南市商务局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展位检查工作,积极维护广交会正常的展览秩序。同时,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为济南市参展企业提供线上24小时全天候技术咨询、展品运输、乘车住宿等保障服务,解决参展企业后顾之忧,鼓励支持企业用好广交会平台结交新客户、抢抓新订单、拓展新市场,为全市外贸进出口平稳发展添加新动能,推动济南市开放型经济持续发展。(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段婷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交会 济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