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首次在菲律宾部署中程导弹系统,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美军首次在菲律宾部署中程导弹系统,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2024年04月16日 22:38 澎湃新闻

中程导弹由美国C-17运输机机动部署到菲律宾吕宋岛。

美军在美菲联合军演中首次在菲律宾部署中程导弹系统,系冷战结束后首次。

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部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美国陆军第1多域特遣队(1st MDTF)首次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部署了具备中程打击能力的“堤丰”(Typhon)导弹系统,并宣称这一部署具备“里程碑意义”。

此次导弹部署是美菲联合演习的一部分,导弹由美国C-17运输机进行远程机动部署。

“堤丰”导弹系统每个发射器配备4单元MK41垂直发射系统,能够发射对陆攻击型“标准-6”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美国陆军计划组建4个“战略中程火力”导弹连,每个连将装备8枚“战斧”巡航导弹和8枚“标准-6”导弹。“战斧”导弹射程超过1500千米。2019年8月,陆基“战斧”导弹试射成功,试射时间选在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后15天。“标准-6”导弹射程超过400千米。

2022年4月,美国陆军表示将在2023财年将“机动中程导弹”(MIRM)项目更名为“战略中程火力”(MRC)项目,代号为“堤丰”(Typhon),并计划在2023年前将陆基“战斧”巡航导弹和“标准-6”导弹的发射装置集成到半挂式卡车上实验性部署。

对于美国在亚太部署中程导弹的举动,4月12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应表示,美国推动在亚太地区部署中导是一个危险的动向,将严重威胁地区国家安全,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坚决反对,并将予以坚决反制。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他国安全关切,停止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