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为居民幸福“添爱加码”!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为居民幸福“添爱加码”!
2024年04月16日 22:41 紫牛新闻

自冬训号角吹响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葑南路社区不断延伸冬训学习触角,坚持将党员冬训和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满足居民需求,助推民生服务。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文明养宠的意识和责任,共建人宠和谐的美丽家园,葑南路社区与红色商圈共建单位在新华苑开展“和谐家园 ‘宠’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弘扬文明养宠新风尚。

活动现场,“红管”志愿者为养犬居民发放驱虫药物与爱心狗粮,并为前来的宠物提供了专业的健康检查。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更多养犬居民依法主动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加入到文明养犬队伍中来。“狗狗运动员”们在主人牵引下参与户外训练小游戏,奔跑、绕柱、跳跃,憨态可掬。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正值放飞风筝的好时节。为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葑南路社区组织亲子家庭开展“手绘风筝 拥抱春天”主题彩绘DIY活动,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春风中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共青团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风筝的起源以及演变历程,通过互动问答加深大家对风筝文化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按照自己的喜好选取了心仪的风筝,拿起画笔,蘸上颜料。在巾帼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精心绘制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筝。彩绘完毕,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安装好骨架,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迎着微风,恣意奔跑,五彩斑斓的风筝在空中高高飞扬,承载着希望和梦想。

接下来,葑南路社区将继续立足实际,以提升居民满意度为目标,在理论促学、实践促训上持续发力,将居民多样化需求转化为具体服务项目,切实把党员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为居民幸福“添爱加码”。

通讯员 朱怡静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晓青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