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推动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大重点项目

嘉定推动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大重点项目
2024年04月16日 23: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天(4月16日),嘉定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实施嘉定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各项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周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文杰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经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更好汇聚工人力量、展现工人担当。

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面,周文杰指出,要聚焦党政中心任务,调动激发产业工人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和产业工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技能支持和人才支撑,加强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建设、高技能人才市场需求调研和技能人才培育载体建设。要聚焦服务保障需求,推动实现产业工人共享嘉定高质量发展成果,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聚焦产业工人关心的住房交通、积分落户、医疗卫生等问题,加大政策、资源、服务的供给力度。

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方面,周文杰指出,要进一步扩大建制覆盖,一方面坚持示范引领,打造一批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形式多样、运行良好、成效显著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另一方面坚持分类指导,按照“先建制、后规范”“要素化管理、差异化推进”原则,进一步加大区域性、行业性职代会建制力度。要坚持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监督考核和评价机制,推动开展职代会质量评估,完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的运行标准、实施细则。要坚持创新发展,积极研究与新就业形态企业相适应的民主管理工作内容、方法和机制,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企事业单位实际,强化职工代表提案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

根据部署,今年,嘉定将推动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大重点项目,包括建立职业技能人才供需发布机制、深化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加强产教融合示范性载体建设、开展技能人才培育资源库建设、构建重点特色产业技能竞赛体系、开展嘉定区“未来工匠”引领计划、建设嘉定区工匠人才梯队体系、实施千名技术工人疗休养计划、实施万名技能人才职业培训计划和实施万名产业工人中医药健康服务计划。

会议书面通报表扬嘉定区荣获2020-2023年度上海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相关先进单位的情况。会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亭镇党委相关代表作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陆强主持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