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多打少0比1不敌日本,国奥延续U23亚洲杯糟糕战绩

以多打少0比1不敌日本,国奥延续U23亚洲杯糟糕战绩
2024年04月16日 23:01 澎湃新闻

4月16日晚,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首轮比赛中,国奥队迎来了死亡之组的首个对手日本U23。比赛并没有想象中的一边倒,反而因为日本队的一张红牌变得一波三折。早早丢球的国奥队,浪费数次良机,最终以0比1不敌少打一人的日本U23。

往绩惨淡,成耀东坦言以学习为主

历史上,中国队一共参加了四届U23亚洲杯,无一例外都是小组赛三场比赛后就被淘汰,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队此前参加了12场U23亚洲杯,成绩是惨淡的1胜11负。唯一一场胜利是2018年U23亚洲杯,当时中国队在本土作战,首场比赛3比0击败阿曼队,韦世豪打入三球。原本出线形势比较乐观,但这支1995年龄段球队此后连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最终小组赛出局。

或许是这份过于惨淡的往绩,成耀东主教练坦言球队此番出战主要是学习为主,“我们这个小组的对手都是亚洲强队,特别是韩日都连续参加了奥运会,证明了他们在这个年龄段的统治力。当然我们想利用这个比赛的机会和强队比赛,也是年轻球员能够得到锻炼的机会,主要是得到一些宝贵的经验。”

后腰贾非凡懊恼丢球。后腰贾非凡懊恼丢球。

抽签结果中国队将先后迎战日本、韩国和阿联酋,这是一个绝对的死亡之组,“我们对球员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希望他们放平心态,打出自身正常的水平和精神面貌。在正常发挥的过程中,也希望能够取得比较理想的结果。”

成耀东谈及首场比赛也比较低调,“日本队的整体水平是超过我们的,不管是技术还是战术,我们根据他们的情况在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希望我们能够打好比赛。这一组都很强,我们困难和希望并存,当然困难更大。”

陶强龙带球突破。陶强龙带球突破。

以多打少,无力破门

对阵日本U23,成耀东延续了球队惯用的4-2-3-1体系,门将黄子豪,四后卫朱越、金顺凯、梁少文、杨梓豪,双后腰段德智搭档贾非凡,艾菲尔丁和拜合拉木分居左右,陶强龙在单前锋刘俊贤身后打组织中场。

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国奥首发平均年龄21.9岁,总身价132.5万欧,首发中身价最高球员是陶强龙的27.5万欧;日本国奥首发平均年龄21.7岁,总身价700万欧元,首发中身价最高球员是细谷真大的160万欧元。此外,中国国奥本场比赛没有派出留洋球员首发,日本国奥则是先发了4名留洋球员。

国奥造越位失误,早早丢球。国奥造越位失误,早早丢球。

在U23亚洲杯前的所有6场热身赛中,国奥队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打进5球丢6球,但进球中有4个点球,还有一个是角球制造混乱后的进球。这也暴露出,这支国奥队的运动战进球能力薄弱,防守存在瑕疵的问题。

热身赛中的问题同样复制到了国奥的小组赛首秀中。

凭借整体优势,日本队开局就掌握主动权,第8分钟,山田枫喜斜传,朱越造越位失误,松木玖生轻松将球推进球门。

西尾隆矢被红牌罚下。西尾隆矢被红牌罚下。

但此后场上发生意外,第16分钟,西尾隆矢肘击贾非凡,主裁经VAR介入后最终给出红牌将其直接驱逐出场。

多一人的中国队开始进攻,第38分钟,陶强龙外围轰出世界波,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上弹出。第42分钟,杨梓豪搓传,拜合拉木甩头攻门被小久保玲央勉力扑出,陶强龙头球补射偏出球门。

陶强龙精彩远射却遗憾击中横梁。陶强龙精彩远射却遗憾击中横梁。

半场数据统计显示,国奥射门数7-3领先,控球率56%-44%,优势并不大。

谢文能错过扳平良机。谢文能错过扳平良机。

下半场伊始,陶强龙后场送出直塞,杜月徵得球插上送出妙传,谢文能获得单刀良机,他一脚低射被日本U23门将小久保玲央挡下,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随着体能的下降,国奥队逐渐丢掉了人数优势,相反日本U23屡屡能够利用反击和定位球制造压力。

比赛最后阶段,成耀东换上身高2米的门将于金永打中锋,希望用他的身高优势在门前制造威胁。不过国奥队始终无法制造足够的威胁,最终无奈以0比1不敌日本U23,小组首战告负。

国奥队接下来将在北京时间4月19日晚9点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韩国U2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U23 日本 亚洲杯 国奥 国奥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