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川味走向国际,香港如何助力?这场交流会给出答案

C视频丨川味走向国际,香港如何助力?这场交流会给出答案
2024年04月16日 23:21 四川在线

范吴瑕 四川在线记者 田珊

俗话说:“食在中国,味在四川。”川菜作为四川的独特名片,不仅以“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舌尖享受征服全球众多食客,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享誉海内外,成为国外民众了解四川文化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川港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香港已成为四川开展全球招商、国际合作、外资利用和走出去的重要桥梁和平台。

如何利用香港优势,更好地推动四川餐饮企业走向世界?4月16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下称“投资推广署”)和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香港优势助力四川餐饮企业出海”交流会在成都举行。此次交流会活动以“把握投资新机遇 开拓海外新商机”为主题,就香港的营商平台优势、餐饮行业投资发展机遇、本地餐饮业最新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四川餐饮企业“走出去”正当时

香港是中西文化荟萃的国际大都会,一直以来吸引着世界各地人士来港发展。

“2023年,成都大运会的召开让全世界看到了成都的包容文化和万千气象,现在正是四川美食文化走向国际的好时机,四川餐饮企业应把握机遇,通过香港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进而进军海外市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袁嘉诺在交流会上说道。

其实,抓住出海发展新机遇,四川一直在聚力。

省委、省政府坚持把餐饮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撑,在全省打造川派餐饮创新发展先行区22个、支持建设“味美四川”消费新场景4个,大力培育天府“名菜、名厨、名店”三名品牌,推动川菜更好地“走出去”,一批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的餐饮企业已经具备了走向国际市场的实力。

“香港已成为四川开展全球招商、国际合作、外资利用和走出去的重要桥梁和平台。”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在香港贸发局和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的牵线搭桥下,帮助企业对接全球专业买家2804人次,现场签约3个项目1.1亿元。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更为川港餐饮业合作搭建起了桥梁,将有助于推动四川餐饮企业走出去,借助香港比较成熟的模式,借助香港市场积累海外运营经验,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快国际市场拓展步伐。

发挥香港优势助力四川餐饮企业发展

香港在助力四川餐饮企业发展上有哪些优势?企业赴港的最新政策是什么?香港餐饮行业市场环境如何……交流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旅游及款待总裁黄思敏,围绕《香港营商优势助力内地餐饮企业“走出去”》作了主题演讲,用市场数据和企业案例阐述了四川餐饮企业如何利用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坚定“走出去”步伐,不断拓展海外市场。

“对于内地品牌来说,香港平台具有多重优势,既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法律体系和商业环境,而且展会、论坛等各类盛事活动丰富,更是国际金融中心。”黄思敏说,当前,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中餐连锁品牌、茶饮、美食外卖平台快速发展,四川餐饮企业在香港开一家店就相当于开设了一个橱窗,可以向全世界展示四川品牌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不仅如此,香港智慧餐饮协会创会主席黄志超也十分看好内地餐饮企业在香港本地的发展前景,“现在,内地美食受香港居民喜爱,越来越多的内地餐饮知名品牌纷纷到港,拓宽品牌的海外影响力。”

海底捞集团就是其一。交流中,海底捞集团执行董事高洁现场分享企业投资香港经验。在高洁看来:“四川餐饮企业‘走出去’,可以通过香港市场针对海外消费人群进行川菜口味的融合创新,同时利用香港的商业平台积累企业海外经营管理经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餐饮企业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