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闷声”扩张研学版图

学而思“闷声”扩张研学版图
2024年04月16日 23:51 媒体滚动

  来源:北京商报

  落地北京、上海、杭州、天津、南京、成都、西安7座城市,开设45条研学线路,学而思在研学领域再有新动作。“学而思”微信公众号显示,学而思的研学项目主要聚焦了人文历史、自然科学和艺术鉴赏三大领域,设置体验类、策略类和语言类三类活动。同时采用双师模式,开展12人的小班研学。

  北京商报记者在学而思App上看到,目前,学而思推出的研学项目大多数为单日营,按次收费,单次收费为269—499元不等。销售渠道包括学而思App、小程序及抖音账号“学而思研学直播间”。具体到产品来看,学而思研学产品的目的地包括了各类博物馆及各地的标志性景点。带队老师则是有过授课经验的学而思老师。

  与此前发布学习机等业务时相比,学而思在研学业务的宣传和营销上较为低调。目前,“学而思研学直播间”粉丝数量不足5000人,对比学而思其他抖音账号粉丝数量来看,存在一定差距。“学而思研学直播间”销售数据显示,尽管研学产品上线不久,但部分路线已销售超100份。为进一步了解学而思对研学业务的更多计划,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学而思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在此次上线45条研学线路前,学而思就已集中在北京地区开展研学业务,产品同样以收费较低的单日营为主。对此,多鲸资本合伙人葛文伟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培训,研学业务的运营模式存在一定差异,且业务交互更复杂,特别需要注意安全性的问题。学而思的研学业务从单日博物馆营为切入点的策略相对容易,也利于后续的复制和规模化运营。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学而思并非首次“切入”研学赛道。在2012年和2017年,学而思的母公司好未来就曾分别参与过研学旅游企业世纪明德和亲子旅游电商平台“乐学营”的投资。“双减”之后,好未来也在转型计划中称,将找到素养与知识结合的平衡点。

  针对学而思近两年在研学领域的布局,葛文伟表示,作为曾经的教培头部企业,“双减”之后,学而思急需在K12领域选出一条新的高增长赛道。结合学而思自身特点,其原有的教研优势适合在研学领域进行延伸和增长。由此,此次将目光放至研学赛道的探索,对学而思来说是明智之举。

  纵观整体的市场情况,研学领域规模化难度大、业务分散,难有头部玩家仍是当前最显著的特点。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研学旅行发展报告2022—2023》显示,2021—2022年期间,开展研学业务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主体也更加多元。其中,2021年每月新增389家研学企业,2022年每月新增111家研学企业。

  在葛文伟看来,学而思进入研学领域,实际上是有益于市场的增长。研学市场的分散性特点,意味着头部机构的出现并不会挤压原有小机构的市场份额,反而会释放研学领域中待挖掘的新空间。他表示,研学市场类似咖啡馆业态,只要产品做出了特点,总会有人买单。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学而思 北京商报 收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