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信披违规 上海证监局对嘉麟杰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并对相关人员出具警示函

多项信披违规 上海证监局对嘉麟杰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并对相关人员出具警示函
2024年04月16日 21:4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董兴生    

4月16日,A股上市纺织公司嘉麟杰(002486.SZ,股价2元,市值16.64亿元)尾盘跌停。

当日晚间,嘉麟杰披露公告称,公司及相关人员于近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及对杨希、曾冠钧、杨世滨、崔东京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

据了解,经查,嘉麟杰存在对外捐赠未建立严格的审查和决策程序、部分对外捐赠事项构成为他人承担费用、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等问题。

上海证监局指出,嘉麟杰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存在多笔对外捐赠,主要由子公司作为对外捐赠主体,子公司未书面向公司董事会汇报捐赠事项,公司未建立捐赠制度对子公司公益性捐赠和非公益性捐赠予以规范。

此外,公司部分对外捐赠事项构成为他人承担费用,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公司子公司曾在2022年12月为第三方承担20万元费用,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

在薪酬披露及审议方面,上海证监局指出,嘉麟杰存在四个问题:

其一,公司子公司为部分董事、高管购买年金保险,未在2020年至2022年年报中披露;其二,公司在2022年4月、2023年4月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公司董事薪酬的议案》时,对2021年报、2022年报披露的董事薪酬进行审议和确认,相关董事均未回避表决;其三,因公司部分高管的年金保险在年报中未披露,公司于2022年4月、2023年4月召开董事会审议的《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不完整、不准确;其四,因上述原因,导致部分董事、高管部分薪酬未经股东大会审议。

此外,就嘉麟杰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问题,上海证监局指出,嘉麟杰未将境外被投资企业适用准则与公司适用准则认定为会计政策差异,未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调整,导致2022年年报长期股权投资科目累计错报3521万元,占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比例为3.38%。

综上,上海证监局对时任公司董事长的杨希、时任公司董秘兼总经理的曾冠钧、时任公司总裁的杨世滨以及时任公司财务总监的崔东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了解,嘉麟杰主营产品为自主研发的针织面料系列,包括起绒类面料、纬编羊毛面料和运动功能性面料。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7.56亿元,同比减少2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163万元,同比减少25.05%。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293106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麟杰 上海证监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