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翼申:中国曲轴行业具备技术实力,未来市场发展前景乐观

美心翼申:中国曲轴行业具备技术实力,未来市场发展前景乐观
2024年04月16日 21:46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美心翼申:中国曲轴行业具备技术实力,未来市场前景乐观)

证券时报网讯,在4月16日下午举行的2023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上,美心翼申(873833)向投资者阐述了公司对未来曲轴行业的市场预期以及公司研发投入、人才战略规划等内容。公司表示,中国曲轴行业具备技术实力和规模优势,曲轴厂家亦积极开发新型曲轴、研发新技术以适应不同的工况、提高曲轴性能和使用寿命,未来市场发展前景乐观。

“公司存货金额变化趋势是怎样的,公司如何看待上游成本的变化?”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问称。对此,美心翼申回复表示,公司近三年存货余额分别为9293.23万元、10496.64万元和10669.75万元,存货余额呈下降趋势;近三年存货周转率分别为3.45、3.57和4.44,存货周转状况良好。

公司进一步透露,其与主要客户签订的合同协议中设有调价机制,原材料价格上涨时,公司一般会对下游客户价格进行调整,“公司针对主要客户的调价机制均严格按照约定执行,原材料价格上升时,成本压力能够有效传导至下游客户”。

针对外界对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的担忧,美心翼申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大开拓新客户力度。压缩机曲轴产品方面,除主要客户Copeland LP(谷轮)外,公司将积极开拓境内外新压缩机曲轴产品客户如瑞驱科技、上海海立(集团)和天津丹佛斯等;通机曲轴产品方面,除原有通机曲轴大客户外,公司将积极开拓境内外通机曲轴产品客户如泰州雅马哈动力机械、美国Koehler、美国Generac、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和墨西哥ZF Friedrichshafen AG等知名发动机制造厂商等。

“通过对新客户及新业务板块的不断拓展,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将持续降低。”美心翼申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4月9日,美心翼申宣布增资其美国子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美心翼申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内燃机曲轴、压缩机曲轴及其关联产品的创新型企业,于2023年11月8日在北交所上市。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亿元,净利润为4350.76万元。为积极回报股东及二级市场投资者,公司2023年度拟继续进行现金分红,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407.8万元。

在年报中,美心翼申判断内燃机市场长期处于较好的增长态势,随着全球排放要求的不断提升,内燃机市场产品类型也在不断调整,对技术要求不断增长,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储备在未来市场中更具备竞争力。同时,公司表态将通过新产品研发,拓宽产品矩阵,优化产品结构,降本增效,提升产品成本优势。(郑渝川)

校对:冉燕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心翼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