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广东深圳举行

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广东深圳举行
2024年04月16日 21:38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罗云鹏

4月16日,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广东深圳举行。

今年大会演讲环节,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布三个AI开发工具:智能体开发工具AgentBuilder、AI原生应用开发工具AppBuilder、各种尺寸模型定制工具ModelBuilder。

“AI正在掀起一场创造力革命,未来开发应用就像拍个短视频一样简单,人人都是开发者,人人都是创造者。”李彦宏说。

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会现场,李彦宏展示AgentBuilder打造新加坡旅游、启德教育、索菲亚销售三个智能体案例。

“今天,每一个商家、每一个客户,都能够在百度拥有专属的智能体。”李彦宏说,“整个过程完全不需要编程,通过类似提示词的信息输入和简单的几步操作调优,就能迅速生成一个智能体。”

而在AppBuilder方面,记者注意到提前封装和预置的各种组件和框架,开发者仅需借助自然语言,即可开发出一个AI原生应用,并且能够便捷发布到各类业务环境中。

“ModelBuilder则可以根据开发者需求定制任意尺寸模型,并根据细分场景对模型进一步精调。”李彦宏表示,“对开发者来说,用好大模型就是掌握模型精调方法。”

当日,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正式发布。据悉,相比一年前,文心大模型算法训练效率提升到原来的5.1倍,周均训练有效率达到98.8%,推理性能提升105倍,推理成本降到原来1%。

另悉,该大会还设置深度论坛、AI公开课、AI互动体验区、AI音乐会等环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