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凤岭北三大片区控规出炉!新增学校住宅用地

南宁凤岭北三大片区控规出炉!新增学校住宅用地
2024年04月16日 21:49 南宁晚报

近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凤岭片区包括凤岭二中、烈士陵园、火车东站三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维护方案公示,涉及新增学校、住宅、商业等用地,以对片区公共服务配套进行更科学合理的优化空间布局完善,提升人居环境。

凤岭二中片区

新增居住用地已经成功出让

根据南宁市中心城区凤岭片区FL-09(凤岭二中)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局部地块维护方案,该片区规划范围为民族大道、枫林路、云景路、那安快速路所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约245.91公顷(约3688.65亩)。

从维护后土地使用规划图看到,该片区以居住用地为主,其次是中小学用地,有6幅商业商务用地。该片区功能定位为营造以综合居住功能为主,居住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良的综合居住区。

此次涉及的局部地块维护,是位于高坡岭路与民族大道交会西南角,原医疗卫生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和社会停车场用地,原商务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原部分商务用地调整为社会停车用地。值得注意的是,调整出来的住宅用地已于今年3月29日公开成功出让,占地面积85.74亩。

烈士陵园片区

新增住宅用地配置学校用地

根据南宁市中心城区凤岭片区 FL-01(烈士陵园)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修编),该片区控规范围为厢竹大道、邕宾路、那安快速路、凤凰岭路、长虹路、翠竹路及凤岭北路围合的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88公顷(约7320 亩)。

从土地使用规划图看到,该片区以公园绿地、居住用地、教育用地、商业用地等为主。居住用地主要集中在长虹路与玉兰路交叉路口附近沿线。修编后,在虎岭大道附近新增了3处住宅用地,同时配置有小学和初中用地。

从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中可以看到,广西烈士陵园周边或将有大动作,包括住宅用地,以及教育、医疗、文化、大商业、休闲公园配套等。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烈士陵园片区规划有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线,在庄头岭路与规划支路六附近设置有长虹路站。

火车东站片区

以商业、商务金融用地为主

根据南宁市中心城区凤岭片区FL-02(火车东站)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此次规划范围为翠竹路、长虹路、凤凰岭路、那安快速路、凤岭北路所围合的区域。

从土地使用规划图来看, 火车东站主要以商业用地、商务金融用地为主,辅以各种配套用地。商业用地主要分布于火车东站南北广场以及凤岭北路和长虹路沿线;商务用地主要分布于火车东站南北广场以及凤岭北路和长虹路沿线。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修编,凤岭北路与翠竹路交会路口东北方向原规划的两幅商业用地已调整为交通运输用地。

另外,在道路系统规划图看到,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线的走向,出火车东站之后往北延伸,并在烈士陵园单元中的庄头岭路与规划支路六附近设置有长虹路站,然后再向北延伸至金桥客运站。

来源 | 南宁晚报·南宁宝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黎兆齐/文 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编辑 | 施湘

校对 | 韦一璞

审核 | 农春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