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旅文总裁:中国旅游市场已完全恢复,“五一假期订单每天都在激增”

复星旅文总裁:中国旅游市场已完全恢复,“五一假期订单每天都在激增”
2024年04月16日 22:00 澎湃新闻

“目前中国的旅游市场已完全恢复,而且势头会越来越好。”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期间,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复星旅文,01992.HK)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曹鸣龙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海外雪村接待中国游客出境游的业务已经达到了2019年的水平,入境游随着政策的开放接下来也将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消博会期间,参展观众在复星旅文展台前合影。                             澎湃新闻记者 秦盛 图消博会期间,参展观众在复星旅文展台前合影。                             澎湃新闻记者 秦盛 图

曹鸣龙表示:“目前离五一假期还有两周到三周时间,预订量现在每天都在激增,目前在手的预订量,比去年同期也有增加……接下来两周是订单快速进来的最关键的时刻,我们对五一假期的前景,整个旅游市场的运营情况表示乐观。”

对于出境游业务,曹鸣龙表示,复星旅文要不断加大力度,“随着冰雪旅游市场火爆,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海外雪村接待中国游客出境游的业务已经达到2019年的水平。随着出境游的打开,东南亚、亚太地区应该会创新高”。

入境游方面,曹鸣龙认为,随着政策的开放,更多外国游客来到中国,接下来也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今年三月底到四月初的复活节假期,Club Med桂林度假村来自香港和东南亚的客户已经占了70%。这个趋势是非常喜人的,这意味着整个市场都在恢复。”他表示。

根据最新公布的全年业绩报告,2023年,复星旅文总收入约171.52亿元,同比增长24%;归母净利润约3.07亿元,同比增长156%,扭亏为盈;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约37.3亿元,同比增长59%。

从收入构成来看,四大板块中Club Med及其他收入约141.76亿元,同比增长22%;三亚亚特兰蒂斯收入约17.69亿元,同比增长93%;度假资产管理中心收入约10.63亿元,同比减少5%;复游会及相关业务收入约2.2亿元,同比增长9%。

三亚亚特兰蒂斯2023年营业额达16.7亿元,平均入住率82%。今年前两个月实现营业额4.6亿元,平均入住率达95%。

曹鸣龙称,三亚亚特兰蒂斯板块今年取得了开业6年以来最好的业绩,一直在创历史新高,今年前三个月整体入住率都在九成左右,“从入住率来看,中国目前的旅游市场已完全恢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星旅文 出境游 三亚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