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墙后的世纪公园要24小时开放了

拆墙后的世纪公园要24小时开放了
2024年04月16日 22:1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2024年4月16日,世纪公园拆墙透绿和景观提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未来公园将与周边街区无界融合,市民游客将可方便地步入公园休闲、漫步,并享受一系列配套便利措施。

靠近锦绣路一侧新增的停车位。

据悉,公园街区融合二期工程全部改造范围总面积约4.3万平方米,拆墙透绿和停车场改造为公园新增近70个停车位,对节假日期间公园停车位紧张的情况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市民游客从锦绣路一侧新增的入口进入公园。

从2023年6月开始,世纪公园分期分批实施街区融合景观设施提升项目,打开外围沿线3000多米围墙,新增7个人行出入口,提升优化外广场及沿线绿化景观。

锦绣路、芳甸路口,拆墙透绿后的世纪公园弯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去年的街区融合一期项目中,世纪公园芳花园区域拆除了1100多米围墙,公园芳甸路一侧的景观与街区无界相接。此次改造公园进一步拆除1800余米围墙,并通过增种绿化、打造花境等方式全面提升沿街景观,让人行道上的市民游客一眼就能欣赏到公园内四季变换的风景。

世纪公园拆墙透绿后的风景。

5月1日起,世纪公园将正式实施24小时开放。

工作人员介绍,打开围墙对公园管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以园内大面积的森林为例,这些森林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清新的空气和宜人的环境,但也隐藏着安全隐患。如稍有疏忽就可能引发火灾,夜间林区能见度低、游客容易迷路等。针对这些管理难点,园方引入了大数据、物联网、无人机巡逻等技术,对公园进行全方位的智能化监控和管理,以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未来,公园还将尝试引入智慧安防机器人辅助安保巡园。

公园在新增的人行出入口、道口等重要部位增设了四十台监控探头,以满足人流统计、技防等要求。目前,整个公园内共有监控摄像设备约220套。每晚22时后的开放时段,园方也将增派多名保安进行现场巡逻,并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配安保力量。

可自动起降、充电的无人机,成为园方巡逻的补充力量。

在扩大24小时开放区域的同时,世纪公园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新举措,如设置24小时无人售货机、推出公园游园小程序,方便游客查询公园信息、停车位等,还能快速找到附近的厕所。

当每天22时园内游客量减少,园方也将采取开启单侧路灯的措施减弱公园灯光,在满足夜间游园需求的同时兼顾周边居民的休息,也为公园内夜间生物的休养生息留出一定空间。

打开围墙并实行24小时开放后,良好的游园秩序也离不开市民游客的配合。为此,园方制定了《世纪公园24小时开放公约(试行)》,包括每日18时至22时推荐以散步、休憩、纳凉等相对安静的休闲活动为主,每日22时至翌日6时,不在公园内开展使用乐器或音响器材的健身、娱乐等活动;公园内将设置噪声敏感控制区,该区域内全天禁止开展人声合唱以及使用音响设备、乐器等开展的有声娱乐活动;每日22时至次日6时,园内禁止搭帐篷、天幕、宿营等。

栏目主编:张春海 文字编辑:蒋迪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停车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