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务川:对52名关键岗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遵义务川:对52名关键岗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2024年04月16日 22:2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高静)近日,遵义市务川自治县组织财政、住建、农业农村、统计、国资金融监管、工业园区、国企领域等关键岗位52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以谈明责、以谈促廉,帮助新任职领导干部把稳成长“方向盘”、系牢廉洁“安全带”。

  “加大对新提任领导干部的廉政提醒力度是省纪委三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对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具有重要作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对2023年9月以来提拔到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梳理,选定拟谈话对象并结合其工作经历、岗位特点及廉政风险点等,从思想观念、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家风家教等方面制定谈话提纲。

  “党员干部随着职务变动,手中的权力变大,遇到的各种考验和诱惑也将更多,希望大家严守纪律规矩,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在新岗位上履职尽责,干净干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履职尽责 廉洁奉公 永葆本色》为题,从补齐纪法短板、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3个方面,对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提醒,并聚焦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问题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随后,9名不同领域新任职领导干部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曾经的身边人成为案中人,教训深刻、令人警醒。”锦程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陈泽川在接受廉政谈话后表示,将以案为鉴,正确看待权力,谨慎而行、慎重使用。

  刚提拔为黄都镇副镇长的90后干部徐霄则表示,这次任前廉政谈话,通过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的方式为大家打“预防针”,为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职,不走错路,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一审:骆文文

二审:花维竺

三审:罗 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领导干部 遵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