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2”改“5”,拘留15天!

车牌“2”改“5”,拘留15天!
2024年04月16日 22:2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昌平交通支队4月16日发布消息,司机张某网购号牌贴,将自己的车辆变造成河北居民李先生的车子。令他万没想到的是,交警根据他的行驶轨迹,直接追到了他的住处。

近期,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接到河北居民李先生的报警电话,李先生说,他名下的“五菱”牌小客车收到了来自北京的交通违法短信通知,但他并未驾车来过北京。

昌平交通支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民警反复对比违法车辆照片,分析行驶轨迹,通过与公安分局的配合,于4月12日在兴寿镇兴寿村发现了嫌疑车辆。这辆车与李先生的“五菱”同款,车辆所有人是张某。

见民警已经找到自己的住处,张某面露尴尬,自知无法狡辩,便上车拿出了藏在车内的号牌贴,坦白了违法行为。张某称,因自己平时需要经常驾车外出,为了躲避沿途摄像头抓拍违法,这才从网上购入了号牌贴,将号牌尾数“2”变造成了“5”。他没想到自己的这种把戏,能这么快就被民警发现。

因实施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昌平交通支队民警依法对张某处以罚款5000元,并处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记12分。张某在变造机动车号牌期间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也一并由他本人承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牌 拘留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