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物流首次在上海开通跨境电商空空转关出口业务

南航物流首次在上海开通跨境电商空空转关出口业务
2024年04月16日 2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一批搭乘CZ3523航班从广州出发的电商货物抵达上海虹桥,接驳海关监管车至浦东机场中转,随后由货机直接运抵目的地芝加哥。这标志着南航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物流”)成为首家在上海正式开通9610跨境电商空空转关出口业务的运输企业。

作为全球贸易的新势力,跨境电商让更多人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据统计,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38万亿元,增长15.6%。当前,跨境电商已成为促进外贸增长的重要动能,而上海空港口岸已成为跨境电商推动国货出海的重要通道。为进一步畅通物流渠道、改善服务,南航物流在9610出口转关业务的基础上针对始发地到上海空港口岸这一中转阶段进行了优化。

9610出口转关是指将跨境电商的出口货物在境内保税区内完成通关手续后,直接从保税区发往目的国家,避免了货物在境内普通监管区域内再次通关的繁琐流程。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南航物流不断理顺优化保障流程,制定产品保障操作指引及标准,做好全流程监控,成功上线上海跨境电商空空中转产品。通过该产品,跨境电商企业可以在“家门口”通过“空中走廊”直连上海虹桥或浦东机场,免去二次安检、二次转关的手续,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出口时效,降低企业成本。

南航物流将进一步强化华南、华东航空物流枢纽互联互通,助力我国跨境电商持续发挥“外贸出口新引擎”的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跨境电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