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征信赋能按下春耕春种“加速键”

西藏林芝:征信赋能按下春耕春种“加速键”
2024年04月16日 22:29 金融时报

  四月的林芝,春风正劲。全市各地正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季农业生产。时值春耕春种之际,记者从人民银行林芝市分行获悉,该行通过征信赋能,指导金融机构在信息采集、资金保障、服务提升等方面发力,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2024年3月末,林芝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13.25亿元,同比增长53.80%;农户贷款余额24.17亿元,同比增长11.78%。 

  为准确掌握农业经营主体春耕春种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人民银行林芝市分行指导金融机构在春耕前期深入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采集工作,并在采集信用信息时因地制宜提高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适用性和灵活性。截至2024年3月末,林芝市累计采集1207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注册资金合计13.51亿元。 

  人民银行林芝市分行全力打造“人民银行+银行机构+村委会”的征信宣传模式,通过协调村两委班子,组织村民参加“征信夜校”学习,向农牧民解读个人信用报告内容、不良信用报告形成原因和影响、宣传维护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推进农牧区征信知识普及。同时,组织金融机构详细了解各地区春耕春种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农户春耕生产信贷资金需求。 

  为满足不同主体信贷需求,辖内银行机构创新产品,先后向巴宜区更章门巴民族乡久巴村股份经济组织发放首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纯信用贷款30万元;向朗县仲达乡致富带头人发放首笔“惠农机械担保贷款”29.2万元;向察隅县某养殖公司发放“智慧畜牧贷”20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林芝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