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缺钱看过来,上海首批“融资服务中心”揭牌,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企业缺钱看过来,上海首批“融资服务中心”揭牌,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2024年04月16日 22:3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上海市委金融办推动本市首批5个“融资服务中心”在静安、闵行、浦东、徐汇等区行政服务中心和闵行“大零号湾”创新策源功能区挂牌成立。

融资服务中心将在各区现有“普惠金融顾问线下枢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平台、升级功能,持续拓展首贷续贷,切实提升中小微企业“首贷率”,为企业打造“身边的融资服务中心”。

各服务中心将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将安排银行、证券、保险、要素市场、股权投资、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等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入驻,打造集顾问咨询、首贷续贷、确权融资、知识产权质押、供应链金融、保险保障、股权投资、担保增信、上市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融资服务中心。

同时中心将同步推进“两类模式”。一类是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融资服务专窗,通过实体化的融资服务中心与线上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有机结合,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服务,最大程度地便企利民。一类是在重要产业园区开辟专属物理空间,引导金融资源下沉至产业园区,围绕各园区的自身特色,将产业优势、科技优势和政策优势有机结合,让“金融活水”更有效地触达实体一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委金融办负责同志特别强调各服务中心要做到“三实”:一是要做实阵地,引导“银、证、保、担、投、租”各类金融机构加强联动,产生化学反应、放大乘数效应,提供更全面、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二是要聚焦实体,主动贴近企业,掌握企业所急所需、所思所盼,当好企业的“家庭医生”和“成长伙伴”,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三是要务求实效,找准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难点,靶向发力,推动各级政府融资扶持政策通过融资服务中心落地落实,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金融有所应,服务见实效”。

设立企业融资服务中心,是上海汇聚各方力量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共同破解科技型和中小微企业融资瓶颈问题的一次积极探索。在首批融资服务中心先行探索的基础上,上海市委金融办将会同上海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认真总结经验,打造优秀样板,抓紧推动服务中心覆盖全市16个区和重要产业园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