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护成长!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打造家校社企共育中心

携手共育护成长!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打造家校社企共育中心
2024年04月16日 22:4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为构建“家校社企”良性持久的联动环境,搭建有效的共育平台,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泾园南社区以“一核四中心、幸福泾园南”作为建设宗旨,依托社区社会工作室,构建集专业个案、成长小组、家长学校、公益研学为一体的青少年服务体系,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家校社企共育中心,持续做好“家校社企”资源的对接和利用,充分发挥合作共赢作用。

社区积极营造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氛围,依托“红管”志愿者,加强与家长的交流沟通,联动娄葑学校启动“解密青春 智育未来”青少年父母家庭教育成长小组和青少年减压小组,定期开展系列课程。

社区联合汀斯社工站打造“‘泾’静‘汀’你说”“‘泾汀’拔节声”系列个案服务品牌,助力构建“幸福泾园”服务有机整体。同时,社区联动共建单位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研学活动,持续推进“泾爱相伴”伙伴计划和“泾益有young”研学基地,参访包括绿点科技、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社区健康教育学院等实训基地,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在探索中成长。

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之家等阵地,联动党建联盟单位,实现资源共享、阵地共用,进一步拓展社区儿童友好活动阵地,为儿童就近就便参加校外实践提供可持续化的软硬件保障,推动构建“15分钟社区活动圈”。截至目前,社区围绕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垃圾分类、普法公益课堂、弘扬传统文化五大类型共开展各类活动50余次,通过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内容,营造辖区内未成年人安全友好的交友环境,建立稳定、友好的同辈群体支持体系。

自家校社企共育中心启动以来,泾园南社区持续开展专业化、系统化的社会工作服务,依托党建联盟有效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未来,社区将继续凝聚“家校社企”合力,深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切实营造关爱儿童,共享发展的社区氛围,为居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晓青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