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境外客商点赞羊城支付服务

广交会境外客商点赞羊城支付服务
2024年04月16日 23:30 中国青年网

01:57

“做生意在广州。”21岁的坦桑尼亚00后客商塔内,是典型的子承父业的“广二代”,他家把中国货卖到非洲。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开幕以来,境外客商们踊跃参与洽谈,期待再一次收获满满的广交会之旅。

这是塔内第一次来广交会,在境外客商支付服务咨询台,他拿到印有“食在广州——入境消费友好型商圈”的袋子逛起了展。格鲁吉亚客商基克纳泽·吉奥尔吉则透露,“我们已经有相中的产品,正在进行洽谈,这是一笔大生意。”

“我之前从中国进货,这次想通过广交会,看中国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印度客商尼基尔开心地说,这次来广交会寻找商机还学会了线上支付,他更有信心了。马来西亚客商玉兰说,在参加广交会之余,她们还想在大湾区旅游,现在支付通了、消费意愿更强了。

本届广交会新设“广聚全球,支付无忧”境外来宾支付服务咨询台,志愿者帮助不少老外当场解决了支付难题。蚂蚁集团全球业务服务部客服主管杨晓斌说,“超过九成来咨询的入境游客,都希望能入乡随俗,‘一部手机游中国’。”

从4月11日起,广州9大核心商圈超过1000家商户、3家涉外酒店,1.8万辆出租车以及地铁、公交等主要交通出行线路,一起加入了“入境消费友好型商圈共建计划”。

截至4月16日,境外采购商累计线下到会87868人,来自全球210个国家和地区,比上届同期增长21.8%。“广交世界,互利天下”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境外客商们实实在在收获感的写照。(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通讯员 胡晓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