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陪媳妇减肥90斤”当事人回应质疑:直播、带货都是正常合法的

“男子陪媳妇减肥90斤”当事人回应质疑:直播、带货都是正常合法的
2024年04月16日 23:30 红星新闻

李豆(化名),一个被贴有“胖女孩”标签的河南女孩,因将自己与男友的减肥日常发布到网络,4年来时常遭到网友质疑。

“这女的长得真丑”“男人估计为了不想再奋斗才娶了她”……面对网络上的争议,李豆表示,她与男友都不在意,分享在网络上的视频日常也只是为了记录自己变好的每一瞬间。至于自己的直播、带货等行为,都是正常且合法的,“我减肥不是为了别人,就是想自己更健康、自信罢了。直播的内容也多是给粉丝们介绍一些减肥经验。”

李豆减肥前后对比图 受访者供图李豆减肥前后对比图 受访者供图

减肥的“胖女孩”走红网络

“真的有男孩子喜欢胖女孩吗?”在抖音账号“我有一个河北男友”发布的每一条视频下面,这句疑问出现的频率很高。不少人质疑,有着明显肥胖身体的博主与其体型正常的男友,他们的爱情及互动是假的。

李豆的账号主页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我有一个河北男友”账号最早的一则视频发布于2019年,配文写着:“幸运是遇见你,幸福是往后有你。”在其早期的多条视频里,博主都会全身出镜,她有着肥胖的外表,体重接近200斤。而她的身旁总会出现一个身材强健的男性,会在各种场合,不惧他人眼光地拥抱、亲吻她。

另外,从2019年起,该账号的视频中就出现了有关减肥的内容,这些视频获得的关注度很高,动辄有数十万赞。而在该账号的橱窗里,则售有固体饮料、代餐面包等减肥产品。

因此,在该账号发布的视频下面,不少留言都带着恶意。红星新闻注意到,还有不少网友认为,这只是博主为博流量、卖货进行的摆拍,“绝对是假情侣。”

李豆减肥前后对比图 受访者供图李豆减肥前后对比图 受访者供图

4月15日,视频博主李豆回应红星新闻称,她与男友大鹏已在2020年7月29日登记结婚。记者在其此前发布的视频里看到,李豆曾晒出她的结婚证,上面有她和男友的合照,以及登记时间。

“分享在网上的内容都是真实的,我们也确实有直播带货。”李豆说,她与丈夫的主业是小吃培训,直播间卖的代餐食品都是(辅助)健康的东西。而拍视频发到网上也只是想记录日常生活,账号一直由其个人在经营。

对于网络上的种种质疑甚至诋毁,李豆表示,他们夫妻都不太在意,“我觉得减肥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还有家人。”其丈夫大鹏也告诉红星新闻,自己并不图李豆什么,只是对眼缘儿。

制定饮食计划,8个月减肥90斤

谈起自己的减肥经历,李豆告诉红星新闻,她是2017年上大学时认识大鹏的,“当时他经营着一家小饭店,我经常去吃饭,一来二去就熟了。”因大鹏厨艺好,两人确定关系后,饮食方面都由他来负责。

“也就是他的投喂,我一度达到了210斤重。”李豆说,当时,她很苦恼,怕体重持续上涨会影响健康,便报名参加了“减肥训练营”,但仅仅坚持一个月就放弃了。

大鹏在做饭 受访者供图大鹏在做饭 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注意到,李豆的账号曾在2021年8月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里,李豆以微胖身材出镜,并配文“208斤女生逆袭50斤我做到了”。然而仅仅过了几个月,李豆的身材又回到之前的状态。

经过几次失败,李豆对减肥一度失去信心,但大鹏却鼓励她再尝试一次,并和她一起制定饮食计划。在他们的计划里,李豆的午餐为一荤一素一主食;晚上则不吃主食,只吃瓜果蔬菜。至于食物的选择,大鹏表示限制不大,“午餐像一些常见的能吃到嘴边的肉都可以去吃……她之前晚餐吃水煮菜没有食欲,所以我们就炒着吃。”大鹏还认为,靠少吃减肥并不可行,因为这样很容易反弹。

李豆与丈夫近期写真照 受访者供图李豆与丈夫近期写真照 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发现,在李豆有关减肥的视频中,除了饮食外也呈现了一些锻炼的画面。

从2022年7月到2023年2月,李豆说,8个月时间里,她减重近90斤,且一直维持到现在。“现在我们已经‘毕业’一年了。”大鹏告诉红星新闻,“李豆一直就是这个体重,125到127斤,上下浮动两三斤。”

红星新闻也注意到,在李豆2023年2月以后的视频里,她体态轻盈,与8个月前判若两人。对于这些改变,李豆坦言自己不想做普通女孩,希望用欲望打败欲望,让自己的人生过得精彩。

红星新闻记者 罗梦婕 实习生 于欣都

编辑 张莉 责编 官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男友 媳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