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国际赛总决赛即将在深开赛!

这项国际赛总决赛即将在深开赛!
2024年04月16日 23:45 政府网站

转自:深圳发布

经过前期多轮比拼

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

253名创客菁英于12日起

陆续抵达深圳

参加4月18日

在龙岗区举行的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

第七届国际赛总决赛

参赛人数刷新办赛记录

大赛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光明区共同承办,是我市最重要的国际人才创新交流赛事活动之一。大赛紧扣深圳“20+8”产业集群发展需求,设置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和海洋经济七大行业赛,在全球13个国家设置14个海外分站赛区,共吸引3265个国际优质项目踊跃报名,其中符合参赛条件的2768个。报名参赛人数3531人,较上一届大幅增长约64.69%,刷新了国际赛办赛以来的历史记录。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选手博士以上学历超5成,外籍选手超6成,大赛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特点进一步凸显。”

深创赛国际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决赛在宝安开赛。

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路演。主办方供图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路演。主办方供图

经过海外分站赛激烈比拼,185个项目获得晋级行业赛资格,4月15—16日在宝安、龙岗、龙华、光明等区进行7大行业赛决赛,最终21个项目将于4月18日向总冠军发起最终挑战。

个人奖金补贴最高175万

本届大赛设971万元人民币的丰厚奖金池,对符合落地发展条件的选手还可额外提供最高100万元的落地创业补贴,即单名选手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75万元的大赛奖金和创业补贴。同时,大赛还打造了海外人才全方位落地服务体系,包含海外辅导、离岸预孵化、支持政策对接、产业园区对接、创投资本对接等配套服务,全力护航优质项目落地生根。“我们已联合50余家创投机构,形成总额250亿元人民币的创投奖金池,组合投资大赛优秀项目,推动项目在深落地。”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赛前举行政策宣讲与资本对接活动。主办方供图赛前举行政策宣讲与资本对接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大赛助力“双招双引”成效明显。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有近200个项目与我市各区达成合作,60多个项目已扎根深圳,100多名海外高端人才在深圳创新圆梦。第七届国际赛启动以来,已推动近50个项目签订落地意向协议,2个项目已在深圳落地注册公司。

选手们参加龙华区举办的活动。龙华区融媒体供图选手们参加龙华区举办的活动。龙华区融媒体供图

“国际创新人才深圳行”同步举行

为使各国创业团队充分了解深圳城市面貌和营商环境,在深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Fly with Shenzhen 国际创新人才深圳行”活动,开展政策宣讲、城市考察、参观行业优秀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落地对接服务等系列活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分站赛期间,我们已在14个海外地区开展项目对接交流活动85场,拜访各类政府机构、产业园区、科技企业、行业协会、高校院所70余个,大赛已发展成为宣传深圳、推介深圳的重要平台。希望各路创业团队来到深圳后,能更加直观地感受深圳作为‘科技创新之城、青春活力之城、山海生态之城、美食宜居之城’的魅力,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内容来源: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

记者:魏薇

编辑:赖鼎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