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工业文化回溯之旅 乐高版中国工业博物馆4月20日揭面纱

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工业文化回溯之旅 乐高版中国工业博物馆4月20日揭面纱
2024年04月1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当工业遗产牵手创意乐高,爱了!中国工业博物馆与沈阳乐高探索中心跨界合作,推出“拼接城市记忆 铸造工业之魂”主题活动,并于4月20日10时正式揭幕由乐高拼砌而成的中国工业博物馆模型,邀广大市民共同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工业文化回溯之旅。

  据悉,本次揭幕的乐高模型不仅是对中国工业博物馆建筑外观的复刻,更是以微观视角生动演绎了馆内众多珍贵工业展品的风采。沈阳乐高探索中心的拼砌大师以微缩艺术的独特视角,生动再现馆内18马力蒸汽拖拉机等典型珍贵工业藏品,每一块乐高积木都凝聚着对历史的敬意与创新的热情,细腻刻画出我国工业发展历程中的坚韧精神与卓越智慧。

  “希望通过跨界、融合工业遗产与创新乐高元素,挖掘特色时代内涵,将工业文化下探儿童群体,为城市历史的传承注入鲜活生命力。欢迎广大游客4月20日莅临工博,共同见证传统与创新的精彩碰撞。”中国工业博物馆馆长王荣巍介绍,此次合作将着力打造工业研学新亮点,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提供寓教于乐的高品质文化体验,积极推动工业遗产活化利用,进一步提升沈阳作为工业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与影响力,助力沈阳文旅深化城市名片,打造特色工业文化“秀带”。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彩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