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杂技剧《先声》开启一场红色艺术之旅

跟着杂技剧《先声》开启一场红色艺术之旅
2024年04月1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4月16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组织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在盛京大剧院开展“春天花正开·红色艺术之旅研学活动”,邀请50名沈阳市小学生代表走进剧院,探秘杂技剧《先声》排演台前幕后。据悉,经过打磨提升的杂技剧《先声》将于4月18日在盛京大剧院精彩上演。

  观摩台前幕后 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杂技艺术

  “杂技演员站那么高,他怕不怕?”“他和我的年纪差不多,却会那么多高难的杂技动作,太了不起了!”研学活动中,同学们跟随沈阳杂技团编导王丹参观化妆间与后台,了解不同角色的化妆特点以及舞台道具与演出准备。在《先声》中扮演主要角色的小演员商宇晴、张高亮、花梁铭、周晓汶、花若溪、佟沈妮等与同学们近距离互动,他们向大家展示下腰、空翻、倒立等杂技基本功,引来小朋友们连连赞叹和喝彩。导演李春燕亲自到场为同学们讲解杂技剧《先声》的创排过程和幕后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杂技的特性和杂技剧的概念,激发他们对舞台艺术的兴趣,让他们对传统文化更加热爱,同时提高了他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

  研学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在剧场里观看了杂技剧《先声》的演出。震撼的场景、精湛的杂技艺术、厚重的历史呈现,都让孩子们不虚此行,走出剧场时依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它使我们明白,现在美好而和平的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

  不断打磨提升 《先声》18日将再次“惊”彩上演

  杂技剧《先声》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出品,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创作演出,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是国内首部以杂技剧形式将九一八事变的史实搬上舞台的重大历史题材作品。全剧以九个篇章展示了九一八事变的全貌和东北人民的“精气神”,巧妙自然地将三十多个惊险的技巧和奇妙的魔术融入剧情中,舞台上多种艺术元素的综合呈现给观众电影质感,讲述了东北人民英勇不屈抗击侵略的中国故事。该剧首演至今备受好评,曾斩获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第一名。

  沈阳杂技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天花正开”系列活动中推出红色艺术之旅的研学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走进剧场,走进艺术,让艺术成为沈阳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红色基因通过不同的形式传承,让孩子们感受信仰的力量。

  4月18日,杂技剧《先声》将在盛京大剧院再次“惊”彩上演,据悉此轮演出是《先声》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打磨提升后又一次与观众见面。主创人员表示,希望在不断的演出中去磨炼去提升,让杂技剧《先声》以最饱满的状态、最精湛的演绎去冲击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等国家级大奖。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  宁

  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