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助推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全力助推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2024年04月17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春天,是奋斗的季节。

一开年, 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浙江省嘉兴市“新春第一会”,就作出“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决策部署,奏响了“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勇立潮头”的嘹亮号角。

“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是浙江省党代会赋予嘉兴的新定位新使命。去年嘉兴市委作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全面部署,市政协随即就推出了‘全力助推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建设行动’,在这个基础上,紧扣今年市委部署的年度重点任务,出台了《全面助力‘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行动方案》。”据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共确定专题学习、调查研究、协商议政、视察监督、服务为民、信息反映、宣传宣讲、能力提升等8个方面41项具体任务,为助力嘉兴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谋定了“线路图”。

市政协健全完善“1+2+6+X”协商议政体系,开展“加速形成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功能优势”重点课题调研,围绕“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地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开展联动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持续深化“一对一服务企业纾困解难”活动,组织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六送下乡”,开辟“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社情民意信息专刊……一项项务实举措,彰显出市政协为嘉兴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添助力、聚合力的信心与决心。

这次专项行动,也是市政协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具体举措。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与县(市、区)政协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实施方案,确保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任务往前推进。在商业街区、在园区企业,在重大项目现场,调研组与委员和群众深入交谈,听最基层的声音,看最真实的情况,谋最管用的助力办法。

“南北湖未来城至海盐县城和嘉兴主城区快速通道如何搭建?在建项目投资进展怎样?在规划建设中,还需要政协如何助力?”位于杭州湾北岸的南北湖未来城15平方公里集中连片待开发土地,是嘉兴乃至杭州湾北岸最大的潜在开发空间,也是未来发展的增量所在。4月3日,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带领调研组实地踏勘未来城规划建设用地,就整体规划、项目建设、推动海盐与嘉兴主城区联动发展等建言献策。

“现在游客多不多,营收怎么样?在后续的规划建设中遇到了哪些问题?”位于京杭大运河畔的芦席汇历史街区,是嘉兴保护传承历史文化、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繁荣、增强百姓获得感的重大文旅项目。调研组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走访街区商铺、了解配套服务等,就立足街区定位,优化业态布局、提升业态品质,力争集聚更多能融入大众生活、汇聚更多人气的文旅标志性产品,更好满足市民游客消费需求提出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队、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与,已开展走访调研47次,提出意见建议56条,解决问题11个,不少意见建议转化为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

“嘉兴市政协围绕中心意识强,服务大局举措实,作用发挥成效好。”来自市委书记陈伟的批示肯定,让嘉兴政协人更加充满信心和干劲。“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以务实举措和奋进之姿,为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陈利众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兴市 长三角城市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