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乌镇开幕

第3届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乌镇开幕
2024年04月17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陈晶)4月10~12日,第3届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研讨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现代中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天津中医药大学主办。

大会设主论坛和6场平行论坛,从重大疾病防治、循证医学、交叉创新、中药创新研发与上市后研究、产业协同等方面组织专家进行深入对话,促进政产学研用交流互动,发挥学术引领和创新驱动作用。13名院士,200余名中西医药知名专家和近2000名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表示,要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持续培育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始终聚焦医疗服务这个根本,持续厚植中 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成色;要牢牢把握特色产业这个基础,持续彰显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要加强中医药“顶天立地”人才培养,持续巩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会上指出,我国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已经开展了近30年。30年中,一个传统的学科领域与现代科学技术交汇融合,开拓出一条传承、创新、发展之路,形成了显著的学科优势,引领了健康产业发展,产生了重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回顾三十年中医药现代化取得的成果、经验、存在的不足和挑战,展望未来中医药发展的新战略和重点任务,需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大会开幕式还举行了“以健康为中心”的医学研究——终端数据研究工作机制运行启动仪式,以及《中药现代化三十年》一书的编撰工作。与以往“以疾病为中心”的研究对象不同,“以健康为中心”的研究对象更加注重健康测量、评价及健康维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医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