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专场音乐会举行

兰州大学专场音乐会举行
2024年04月17日 01:05 兰州晚报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兰州晚报讯 4月15日晚“五洲同声唱黄河”——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5周年活动兰州大学专场音乐会在兰大城关校区举行。现场,两岸同胞、海外侨胞与兰大青年学生首次同声共唱《黄河大合唱》。千余名师生现场观看,5千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同步观看。

1939年,光未然、冼星海在革命圣地延安创作了反映抗日救亡、反抗外来侵略的《黄河大合唱》。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以英勇气概和坚强决心,向全中国全世界表达了保卫黄河、保卫中国的民族气节和精神。2024年,澳大利亚天鹅黄河合唱团、法国巴黎之春合唱团、台北黄河合唱团、兰州大学远方合唱团齐聚一堂,在黄河之滨、在兰大校园唱响红色经典,激励高校青年学子增强新时代文化自信,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当晚7点,音乐会在交响管乐《红旗颂》中开场。上半场以“礼赞新时代”为主题演绎着时代的激昂。下半场,气势磅礴、激情澎湃的《黄河大合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恢宏的乐章、雄浑磅礴的旋律响彻现场,激荡着每位观众的心灵。演出中,现场观众与台上的演出人员你唱我和,通过歌声回顾历史,致敬经典、致敬祖国。高昂嘹亮的歌声,激荡心灵。据悉,这也是《黄河大合唱》诞生85年以来,首次由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大陆同胞和高校青年学生同台演唱。

“在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5周年之际,能和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同台共唱,感到十分激动和喜悦。”兰州大学远方合唱团团员杨雯如说。

兰大艺术学院教师韩东表示:“整场演出非常成功,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五洲同声唱黄河’不仅唱出了中华民族儿女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更唱响了新时代我们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此次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5周年活动由《黄河大合唱》的词作者光未然的后人及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等共同发起,在山西省吉县黄河壶口瀑布开启首场演出。系列活动及音乐会依次在山西省永和县乾坤湾、陕西省延安市延安鲁艺旧址、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地举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音乐会 兰州大学 黄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