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亲三心”聚合力 为民服务“零距离”

“一亲三心”聚合力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4年04月17日 01:05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王叔叔,我是社区网格员小陈,我们来看您了!”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来到居住在25街区192号楼、91岁的王老先生家。进门后,网格员与老人寒暄几句后,便开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临走,社区网格员、楼院长还叮嘱老人:“有事儿记得给社区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

4月16日,记者了解到,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围绕提升民生温度、增加民生厚度、办好民生实事三个方面,开展“一亲三心”活动,发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楼院长等各方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聚焦辖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老人等群体,做精做细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敲门行动”。网格员及楼院长通过排摸后,选定年龄偏大、行动力差、体弱多病、独自生活的老人作为服务对象,专门成立了一支由社区网格员组成的“敲门守护队”,对独居老人“一对一”包保,利用“周访制”对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开展“敲门守护”。“特别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多日来的问候和关心,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爱,我的心里很是温暖。”王叔叔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满脸笑意地说。“叔叔,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社区网格员说道。

兰化25街区社区负责人说,社区辖区有独居老人61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有12人,针对社区的实际,他们将继续深入推进“一亲三心”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亲三心”即机关干部“返乡走亲”、镇街干部“驻村连心”、村社干部“入网知心”、基层党员“联户交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独居老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