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718 证券简称:际华集团 公告编号:临 2024-016

证券代码:601718 证券简称:际华集团 公告编号:临 2024-016
2024年04月17日 01:50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二审判决。

  ●上市公司子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涉案的金额:92,532,694.50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判决为二审判决,尚未执行,后续具体执行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对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公司合并报表子公司新兴际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公司”,本公司持有49%股权)因合同纠纷于2021年被天津威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威鹏”)起诉至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诉讼相关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12月24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2021年8月27日披露的《际华集团关于子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2021年9月15日披露的《际华集团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2023年12月30日披露的《际华集团关于子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

  二、一审判决及上诉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30日披露的《际华集团关于子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做出判决如下:一、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国贸公司向天津威鹏赔偿91,702,500元;二、驳回天津威鹏的其他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1,025,880元,保全费5,000元,由天津威鹏承担700,998元,由国贸公司承担329,882元。如不服本判决,可以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天津威鹏不服一审判决,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撤销一审法院作出的(2022)津01民初828号判决书,改判支持天津威鹏一审全部诉讼请求或发回重审。

  国贸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1.撤销一审法院作出的(2022)津01民初828号民事判决书第一项,并依法改判驳回天津威鹏一审全部诉讼请求;2.两审案件受理费、保全费由天津威鹏承担。

  三、二审判决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国贸公司转来的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4)津民终62号,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对上述合同纠纷判决如下: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二审案件受理费1,555,351.12元,由天津威鹏负担1,055,038.62元,由国贸公司承担500,312.50元。

  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四、本次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判决为终审判决,尚未执行,后续具体执行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国贸公司将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事项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特此公告。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四月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贸 天津市 际华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