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ST鹏博士 公告编号:临2024-026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ST鹏博士 公告编号:临2024-026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2024年04月17日 01:50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吕卫团先生、副总经理孙向东先生、王振江先生、刘博先生、许家金先生、陈曦女士的辞职报告。吕卫团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孙向东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王振江先生因身体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刘博先生因身体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许家金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陈曦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吕卫团先生辞职不会导致董事会低于法定人数,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副总经理孙向东先生、王振江先生、刘博先生、许家金先生、陈曦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吕卫团先生持有公司股票126.02万股,陈曦女士持有公司股票12.45万股,吕卫团先生和陈曦女士辞职后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

  公司董事会对董事兼总经理吕卫团先生、副总经理孙向东先生、王振江先生、刘博先生、许家金先生、陈曦女士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ST鹏博士 编号:临2024-027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收到《关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涉及资金占用、违规关联

  担保事项的监管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资金占用、违规关联担保事项的监管问询函》(上证公函【2024】0310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全文内容如下: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4月15日晚间,你公司公告称,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违规提供担保,涉及担保金额16.4亿元。鉴于公司连续发生控股股东资金占用、违规担保事项,且金额巨大,市场影响恶劣,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等有关规定,请你公司及相关方核实并披露如下事项,并依规落实相关要求。

  一、关于违规担保事项。请你公司:(1)核查并披露上述违规担保的具体情况,参与决策、实施、执行的具体责任人员,违规担保事项对公司经营、相关年度财务数据的影响,如涉及定期报告等相关披露文件的更正,请及时披露更正公告;(2)核查并披露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尚未披露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控股股东及关联方侵占公司利益的行为及具体违规事实;(3)说明公司董事会成员(含独立董事)、管理层在公司印章管理、合同审批等内部控制制度的制定、日常执行及监督方面的履职情况,说明公司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二、关于大股东对违规担保事项的赔偿承诺。公司公告称,股东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实业)向公司出具承诺函,若因违规担保相关诉讼案件给公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鹏博实业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请你公司:(1)核实并披露鹏博实业及关联方偿还违规担保所涉债务的具体安排,是否采取具体措施防止公司实际承担担保责任;(2)核实并披露鹏博实业是否具备履行上述承诺的能力,并请详细列举鹏博实业可供增信且尚未设置权利限制的资产情况;(3)如经核实鹏博实业不具备履行相关承诺的能力,请披露公司拟采取何种措施避免公司因承担担保责任而受到巨额损失,并请充分提示风险。

  三、关于公司向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相关方追偿损失的事项。请你公司:(1)核实并披露前期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资金占用4,800万元的偿还进展;(2)补充披露就资金占用、违规担保事项,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已采取的追偿措施及相关进展;(3)核实并披露是否就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问题制定了持续追偿及督促相关方清欠解保的方案,如是,请披露具体方案内容及负责追偿的董监高责任人员名单。请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意见并说明相关履职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应当切实承担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清偿、化解责任,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资金按期归还,全面采取措施补偿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损失。

  五、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勤勉尽责,高度重视存在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积极采取财产保全、民事诉讼等措施,督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尽快完成整改。同时,全面评估相关事项可能对上市公司产生的影响,自查内部控制存在的缺陷,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六、公司应当在披露2023年年报的同时,专项披露资金占用、违规担保情况及会计师事务所的审核意见,包括已发生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情况,以及占用资金清偿、违规担保解除的情况等。

  七、2024年4月16日,公司披露,多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请公司核实:(1)多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集中辞职的原因;(2)上述变更是否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董事会和管理层日常运作,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目前经营管理是否稳定。

  控股股东通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我部已启动违规处理程序,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从严实施自律惩戒。

  请你公司收到本函后立即披露,并核实相关事项,于5个交易日内回复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应当高度重视并落实本函的要求,积极采取有效追偿措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维护上市公司与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以上为《问询函》的全部内容,公司将按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及时回复相关内容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