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制造事故摆拍报险 事后拉到自家修配厂骗保 车险算是让他们“玩明白”了

故意制造事故摆拍报险 事后拉到自家修配厂骗保 车险算是让他们“玩明白”了
2024年04月1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作为保障权益,在发生意外时车险是能够让车主得到适当赔偿的重要手段。在某些人的手里,车险却成为了“挣钱工具”?4月16日记者获悉,新民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保险诈骗案。

  “警察同志,有几位客户总出险,不是骗保吧?”日前,某保险公司负责人来到新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并提供了相关线索,民警立即前往公司核实。

  经查,赵某国、赵某勇、李某利的名字反复出现在出险单中。民警随即对关联的十余起出险记录进行分析,发现肇事地点和当事人等信息高度重合,事故均发生在宽阔路面,且事故车辆在同一汽车修配厂进行修理。种种巧合之下,可能隐藏着违法犯罪。

  民警立即将三人抓捕归案。据赵某国交代,他经营着一家汽车修配厂,熟悉车辆保险理赔流程,因朋友车辆破损想走保险进行维修,便多次伙同赵某勇和李某利,通过故意制造事故进行摆拍报险,事后再将车辆拉到自家修配厂骗取保险赔付,获取工时费及配件费等。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国、赵某勇、李某利共涉及虚假保险案件16起,涉案金额达十四万余元。目前3人因涉嫌保险诈骗已被刑拘。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杨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