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基层,打造职工身边的“流动文化宫”

文化进基层,打造职工身边的“流动文化宫”
2024年04月1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有一种奉献叫劳动,勤奋劳动是我的执着……”4月1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工人文化宫南广场,伴随铿锵有力的小合唱《劳动最光荣》,石家庄市总工会2024年“唱响‘职工大舞台’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这是石家庄市总工会“2024年度服务职工10件实事”之一。(4月16日《河北工人报》)

据报道,今年,石家庄市第一工人文化宫采取企业职工“点餐式”文化服务方式,送宣讲、送书法、送舞蹈、送戏曲……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文化普惠服务送到基层、送到企业、送到广大一线职工身边。打造“流动文化宫”,切实让工人文化宫牌子亮起来、服务阵地用起来、职工群众笑起来。

工人文化宫是职工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现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普遍建有工人文化宫,可由于诸多因素,很难全方位满足职工多样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如何有效解决这一现实问题?让文化进基层,打造职工身边的“流动文化宫”,不失为是一个好方法。

笔者以为,职工“点单”,工会“配送”,打造“流动文化宫”,具有灵活、多样、便捷的特点,架起了一座以文化服务职工的“连心桥”。此举将职工所需的工人文化宫优质文化资源“流动”到职工身边,可更好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工会精准化服务职工水平,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周家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